算力产业投资存在机遇,金融科技ETF(516860)早盘快速拉升,涨超4%,古鳌科技领涨超14%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7日10:30来源:界面新闻

  今日早盘(2024/4/17),深证成指涨幅扩大至1%,上证指数涨0.37%,创业板指涨1.34%,两市超4800家个股上涨。

  ETF方面,金融科技ETF(516860)快速拉升,截至当前,上涨4.42,持续溢价,交投活跃。成分股全数上涨,古鳌科技领涨,涨超14%;兆日科技、浩丰科技跟涨,涨幅超11%;信雅达、信安世纪、飞天诚信、新晨科技跟涨,涨幅超9%;汇金科技、普元信息、长亮科技、创识科技涨超8%;科蓝软件、拓尔思、银信科技等个股均数上涨。

  金融科技ETF(516860)跟踪金融科技指数,高科技与高成长并存,指数主要覆盖了金融科技产业链中的技术提供方及解决方案提供方,包括为金融行业提供软件及解决方案的垂直应用软件、IT服务、计算机设备等企业,囊括了数字经济、ChatGPT、信创、金融IT等热门主题。

  华泰证券4月17日研报分析,从大模型的演化路径来看,模型体量还将进一步扩张,从而带来算力需求持续增长。长远来看,成熟大模型的运营有望带来3169亿美元的服务器增量市场,较2023年全球211亿美元的AI服务器市场而言,仍有较大成长空间。基于此,华泰证券认为大模型持续迭代有望带来大量算力基础设施需求,建议关注算力产业投资机遇。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算力产业投资存在机遇,金融科技ETF(516860)早盘快速拉升,涨超4%,古鳌科技领涨超14%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730484901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