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重磅信号!鲍威尔发声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7日07:59来源:中国基金报

  美东时间4月16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发声再放鹰,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纳指、标普收跌。

  特斯拉跌近3%,收盘市值不足5000亿美元,已不及微软的六分之一。

  财报表现超预期,美国医疗保险巨头联合健康(UnitedHealth Group)大涨超5%,助力道指终结六连跌。

美联储鲍威尔最新发声

  美东时间4月16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与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一起出席的活动中表示,最近的通胀数据表明,央行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获得降息所需的信心,暗示美联储不急于降息。

  鲍威尔指出,在经历了去年年底的快速下滑后,在通胀方面缺乏进一步的进展。他说,如果价格压力持续存在,只要有需要,美联储可以保持利率稳定。他表示,鉴于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和迄今为止通胀的进展,让限制性政策有更多时间发挥作用,让数据和不断变化的前景指引美联储将是合适的。

  鲍威尔补充继续表示,美联储知道FOMC的货币政策决定能影响全球范围内的许多国家,美联储设法保持政策的透明度和可预见性。他称美国经济在过去一年表现强劲,劳动力市场持续稳健,就业市场的供需平衡关系进一步改善,更大范围的薪资压力继续逐步趋于缓和。

  此外,美联储副主席杰斐逊当日也表示,如果通胀未能如预期般放缓,“在更长时间内维持目前的限制性政策立场将是合适的。”

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美东时间4月16日,鲍威尔的鹰派发言再度使美股下挫,标普和纳指跌幅盘中扩大,仅道指保住涨势。截至收盘,道指涨63.86点,涨幅为0.17%,报37798.97点;纳指跌19.77点,跌幅为0.12%,报15865.25点;标普500指数跌10.44点,跌幅为0.21%,报5051.38点。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美国宏观策略主管George Goncalves表示,“市场显然处于弱势,不会跟任何一丁点鹰派信号作对”。

  PGIM Fixed Income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om Porcelli表示,“市场对月度数据不符合预期的情况非常敏感 ,如果我们相信通胀的改善不会是线性的,那必须要适应动荡的市况”。

  剑桥大学皇后学院院长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表示,世界各地的政策制定者正竭力应对美元飙升和美国利率高企。埃里安称,一个典型例子是今年日元跌破1美元兑154日元,而此举尚未引发日本决策者的官方入市干预。由于美国经济数据相对于全球其他经济体表现强劲,交易员愈加下调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美元今年大幅走高。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很低,但不是不可能。

特斯拉市值不足5000亿美元

  美东时间4月16日,特斯拉再度大跌近3%,收盘市值不足5000亿美元,已不及微软的六分之一。

  消息面上,据特斯拉官网,该公司将向美国和加拿大新购车用户提供为期一个月的免费全自动驾驶(FSD)体验。

  在社交媒体上回复一个帖子时,马斯克澄清:“本周开始,全美所有适用车辆将能免费试用FSD一个月。”这将包含几乎所有已交付车辆(需配备HW3硬件)。此外,马斯克给特斯拉全员发送了一封题为“FSD V12.3.1”的电子邮件称,今后,在北美地区交车前,必须安装并激活FSD V12.3.1,并让客户进行短暂试驾。

美国医疗保险巨头联合健康(UnitedHealth Group)大涨超5%

  美东时间4月16日,财报超预期,美国医疗保险巨头联合健康(UnitedHealth Group)逆势大涨超5%,助力道指终结六连跌。

  截至收盘,联合健康收涨5.22%,最新总市值4322.86亿美元。

  联合健康公布了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显示,其Q1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6.91美元,超过了分析师每股6.59美元的平均预期。Q1营收998亿美元,同比增长8.6%,也超过分析师预期的993亿美元。

  联合健康预计每股盈利将在17.60美元至18.20美元之间,主要原因是网络攻击和出售巴西业务;但维持其对2024年调整后每股盈利27.50美元至28.00美元的指引。

  (伊万整理)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释放重磅信号!鲍威尔发声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730476605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