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3月29日01:31来源:深圳商报

  受小米汽车未售先火刺激,近期小米集团股价反复活跃。3月28日,小米集团盘中涨幅超过3%,截至收盘,该股报14.94港元/股,涨幅为1.22%,总市值3049亿港元。3月以来,小米集团累计涨幅13.01%。

  小米汽车热度持续火爆,不仅使得公司股价连续上涨,也助推小米汽车概念全线走高。截至3月28日收盘,小米汽车概念12股涨超10%或涨停,其中,商络电子涨超17%,光弘科技涨超15%。

  据了解,多家上市公司确认了与小米汽车的合作关系。在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雷军提及了小米在电池上与宁德时代合作,在电机技术上与汇川技术合作。据华福证券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过60家A股上市公司透露了与小米汽车的供应关系,包括一汽富维、奥联电子、雅创电子、光庭信息、博俊科技、瑞鹄模具、凯众股份等。

  值得一提的是,资金对8只小米汽车概念股青睐有加。3月以来,北向资金净买入宁德时代、汇川技术、北汽蓝谷、银轮股份分别为56.22亿元、3.51亿元、2.27亿元、1.74亿元。这期间,融资资金分别净买入光弘科技、北汽蓝谷、亨通光电、汇川技术超亿元。

  3月以来,小米汽车板块资金活跃度急速提升,日均成交额达27.33亿元,环比增幅为432.2%;其中宁德时代、北汽蓝谷、光弘科技日均成交额均超25亿元,环比增幅分别为11.74%、225.6%、143.12%。除北汽蓝谷外,凯众股份、光弘科技、创新新材、鹏翎股份环比增幅也均超100%。

  业内人士认为,借助小米过去多年的口碑积累,市场关注度拉满,为产品带来天然流量,后续相关供应链有望随着小米SU7以及其他新车放量而受益。

  国金证券表示,小米汽车在性质上与华为近似,具备爆款潜能,伴随后续车型矩阵完善,小米汽车有望加速放量,其零部件供应商将获益。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329302831755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