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市场日报:港股非银ETF(513750.SH)领涨市场绿电、中证2000相关ETF震荡调整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8日17:01来源:界面新闻

  2024年4月18日,Wind数据显示,大盘早间一路走强,上证指数创2023年10月13日以来新高。午后板块轮动速度加快,次新股相较活跃,能源金属、电机、保险、航天航空、贵金属板块涨幅居前。

  涨幅方面,港股非银ETF(513750.SH)领涨,板块轮动加快

  具体来看,港股非银ETF(513750.SH)涨幅达3.10%,港股通金融ETF(513190.SH)上涨2.32%、银行ETF优选上涨2.08%。稀有金属ETF基金(561800.SH)、有色ETF(159980.SZ)、有色龙头ETF(159876.SZ)涨幅超2%。

  港股大金融方面,保险、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全天强势,中国太保涨近6%。尽管总保费保持正增长,但各公司表现分化,保费收入增速“三升两降”。 其中,中国人寿实现保费收入3376亿元,同比增长3.2%;中国平安实现保费收入2644.22亿元,同比增长1.6%;中国人保实现保费收入2530.31亿元,同比增长1.3%;中国太保实现保费收入1541.77亿元,同比下降0.2%;新华保险实现保费收入571.93亿元,同比下降11.7%。

  海通国际证券认为,险资应把握低估值周期,关注A股、H股高股息资产。特别是H股金融股仍是优质品种。这类标的的共性包括:一是估值较低,盈利有一定确定性,尤其是龙头公司;二是分红比例高,股息率优于债券;三是盈利能力较强,资产回报率与市净率匹配度高,适合作为股权投资长期持有。

  有色金属方面,天风国际证券指出,最近有色的上涨,其实就是海外需求回暖,铜铝库存相对较低,再加上同属商品的黄金猛涨,带动了资源股情绪,共同催化。但是从需求端来看,有色毕竟是全球定价,但目前PPI和社融都还没起来,仅靠外需改善,独腿支撑,行情持续性不好说。或者说没太大把握,未来如果中国这边需求明确回升,中美周期共振向上,或许才是一波真正的周期股大行情。

  跌幅方面,绿电、中证2000相关ETF震荡调整

  绿电方面,广发证券认为,智化提升消纳资产运行效率,具有杠杆作用。新能源消纳瓶颈逐步显现,三北等地区已存在明显压力,依赖于“储、输、控”共同发展,“控”的核心是广泛应用数智化技术。根据CNESA和国家能源局,我国新型储能累计装机从2020年的3284GW快速扩张至2023年的31390GW。根据中电联,23H1,我国电化学储能电站平均利用率仅为0.34,较为低下。直流特高压投运数量从2020年的16条增加至2023年的20条,我们测算,2022年直流特高压通道平均利用小时数仅为3416h,仍需进一步提升。展望未来,数智化将成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重点,发挥消纳杠杆作用,促进新能源装机规模持续增长。今年以来,数智化已受到中央和电网公司高度重视。

  中国银河认为,(1)数字经济加速电气化,数据中心、5G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释放海量用电需求。伴随国家“双碳”能源转型,绿色电力和绿色算力协同发展,看好新能源装机长期成长空间;(2)数字经济赋能电力现货交易,助力电力企业减少亏损、增厚盈利。随着电力现货在全国范围内铺开,电价波动显著扩大,电力企业需要借助数字化转型,应对现货市场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我们预计具有较强运行管理能力的龙头发电企业有望受益。

  活跃度方面,基准国债ETF(511100.SH)换手率大幅下降,华宝添益ETF(511990.SH)成交额减半

  具体来看,华宝添益ETF(511990.SH)成交额下降至100亿元,银华日利ETF(511880.SH)成交额超150亿元。

  基准国债ETF(511100.SH)换手率下降至262.45%,红利低波100ETF基金(560520.SH)上市首日换手率居股票类首位,深证100ETF广发(159576.SZ)备受资金关注。

  ETF发行市场方面,鹏华恒生央企ETF(513170.SH)明日上市

  消息面上,4月1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时隔10年国务院再次出台资本市场指导性文件。本次新“国九条”明确了市值管理的基调,丰富了监管引导的方向与上市公司开展市值管理的手段。2024年以来,国资委、证监会、交易所等部门也相继发声,A股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指引、市值管理纳入考核评价等实质性进展有望加速推进。

  招商证券认为,根据对央国企上市公司“提质增效重回报”或“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公告的梳理,上市公司已自发形成一定框架,相关措施可总结为价值提升、质量管理、投资者关系三大类别。从国际经验来看,要求上市公司分析其盈利能力与市场估值、重点敦促破净企业改善估值、要求上市公司设定明确的盈利与估值目标等手段,是行之有效的市值管理引导政策。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ETF市场日报:港股非银ETF(513750.SH)领涨市场绿电、中证2000相关ETF震荡调整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830505405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