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调查可行性或较低,医疗器械指数ETF(159898)放量上行,爱博医疗、福瑞股份、新产业大幅领涨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8日14:08来源:界面新闻

  2024年4月18日,两市延续反弹,盘面上医疗器械板块表现活跃,盘面上爱博医疗涨逾11%,福瑞股份、艾德生物、微电生理、奥泰生物等股涨超2%,维力医疗、之江生物、开立医疗、新产业、万东医疗等多股跟涨。

  ETF方面,医疗器械板块代表产品——医疗器械指数ETF(159898)盘初探底回升,随后延续震荡飘红状态,截止发文涨幅0.59%,成交额放大至2959万元。从实时申赎数据看,或有资金积极布局。

  图片来源:Wind

  针对近期欧盟或调查中国医疗器械,中信证券分析指出,在医学影像、高值耗材等高端医疗器械领域,目前欧盟对华存在大额贸易顺差,欧洲巨头在华仍处主导地位,其在华收入远超中国企业在欧收入,我们认为欧盟单方面限制可能性较低,对中国企业影响有限。

  中信进一步表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筚路蓝缕,成就斐然,若前述消息属实,此次调查,反而再次印证国产医疗器械强大的全球竞争力。长期来看,多元、开放、竞争、协作的市场环境终将是市场主流,坚定重视国产医疗器械投资机会。

  对于器械出海,兴业证券最新分析指出,中国创新医疗器械已初步探索出国际化路径,在国际化进程中也成功脱颖而出一批优质的成功出海的医疗器械企业。建议关注具有全球化视野,兼具技术实力与产品优势,并已积累海外销售能力的医疗器械企业。

  资料显示,医疗器械指数ETF(159898)被动追踪中证全指医疗器械指数,该指数主要覆盖医疗设备、医疗耗材、体外诊断、医美等医疗细分领域,前十大权重股囊括迈瑞医疗、联影医疗、爱美客、新产业、鱼跃医疗、惠泰医疗、山东药玻、金域医学等各细分领域器械龙头,表征A股医疗器械板块走势。

  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

  未来,在医疗刚需、国产升级加速、器械出海等多重利好共振下,医疗器械板块有望迎来修复行情。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欧盟调查可行性或较低,医疗器械指数ETF(159898)放量上行,爱博医疗、福瑞股份、新产业大幅领涨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830503843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