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一季度末能繁母猪存栏3992万头,畜牧养殖ETF(516670)直线拉升,牧原股份涨超2%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8日10:57来源:界面新闻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全国生猪存栏40850万头,同比减少2244万头,下降5.2%;环比减少2572万头,下降5.9%。其中,能繁母猪存栏3992万头,同比减少314万头,下降7.3%;环比减少150万头,下降3.6%。

  2024年4月18日早盘,猪肉股集体拉升,天马科技涨超6%,立华股份、海大集团、牧原股份涨超2%。

  最低费率养殖主题ETF——畜牧养殖ETF(516670)底部直线拉升,截至发文涨1.25%,成交超1290万元,量能有所放大。

  图片来源:Wind

  行情数据显示,近5个交易日,资金合计净流入畜牧养殖ETF(516670)1884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在全市场畜牧养殖主题ETF中,畜牧养殖ETF(516670)管理费率最低,仅为0.2%,投资成本更低。场外用户可通过联接基金(A类014414;C类014415)进行定投、申购。

  国盛证券指出,从供应面上看,4月起行业供应或开始逐步进入边际拐点,但节后的二育和压栏增重亦在近期有所释放,4月第2周涌益样本下出栏均重126公斤,同比增加5.1%、周环比增加1.4%,供应减量与累库压力导致当前猪价呈现窄幅震荡,随着库存压力释放,供应下行趋势将主导价格的中期走势,周期逐步进入右侧阶段。

  长江证券认为,2023年四季度,“猪周期”投资主要交易产能去化逻辑。今年一季度养殖板块股价调整幅度较大,股价回到了头均市值的底部区域,板块切换到了交易猪价上涨(2022 年也经历过这一切换)。综合来看,本轮猪周期拐点可能正在酝酿中,当前养殖板块整体处于头均市值历史分位线10%以内,股价位置低,上半年板块看估值修复,下半年看盈利修复。

  畜牧养殖ETF(516670)紧密跟踪中证畜牧养殖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牧原股份、海大集团、温氏股份、新希望、梅花生物、大北农、圣农发展、生物股份、巨星农牧、天康生物,前十大权重股合计占比超70%。根据历史表现,畜牧养殖板块根据供需关系长期呈现明显的周期性,整体和猪价呈现较强的相关性。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15.1.7-2024.4.3。指数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指数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国家统计局:一季度末能繁母猪存栏3992万头,畜牧养殖ETF(516670)直线拉升,牧原股份涨超2%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830502507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