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研报】“刘强东”直播带货!首秀1小时观看超两千万;关注小米汽车产业链;碳纤维有望大规模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8日08:44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

  1、AI、电商

  主要逻辑:“采销东哥AI数字人”开启直播首秀

  据京东官微消息,4月16日下午6点18分,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刘强东以“采销东哥AI数字人”的形式在京东超市、京东家电家居采销直播间开启直播首秀。不到1小时,直播间观看量超2000万,整场直播累计成交额超5000万元。

  东方证券:在未来“品牌官旗矩阵号+品类矩阵号+达人分销矩阵”布局不断完善的情况下,线上直播电商渠道将成为品牌收入规模增长的另一大动力。建议关注三大投资方向:1)白电国内地位稳固且持续推进全球扩张,后续国内以旧换新政策以及海外降息也有望提供β弹性,叠加当前低估值、高股息特征,建议关注美的集团(000333)、海尔智家(600690)、海信家电(000921)。2)清洁电器&黑电海外占比较高,且自主品牌海外正进入快速扩张期、份额持续提升,叠加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呈现出色成长性,建议关注石头科技(688169)、海信视像(600060)。3)主动寻求海外客户扩张的出口型标的,建议关注欧圣电气(301187)、民爆光电(301362)。此外,中期维度看好国内家电细分赛道龙头将自身禀赋延展至海外市场的能力,从而贡献第二成长曲线,建议关注小熊电器(002959)、飞科电器(603868))、科沃斯(603486)。

  2、碳纤维

  主要逻辑:碳纤维需求有望受益于低空经济政策持续推进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财政部、中国民用航空局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提出到2030年,推动低空经济形成万亿级市场规模。

  五矿证券:碳纤维复材具备质量轻、强度高、耐腐蚀等优势,其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时间已久。小鹏汇天与峰飞的旅航者X2与盛世龙都开始大规模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首款获得民航局办法的型号合格证与标准适航证的亿航EH216-S的机身也采用了环氧基碳纤维复合材料。预计未来主流产品的机身材料,碳纤复材有望成为主流。

  近年来,中国碳纤维的扩产,给未来碳纤维在低空飞行器上的大规模应用提供了先决成本条件。分企业来看,2022年全球前十大碳纤维生产企业中中国企业占据4席(吉林化纤、中复神鹰、新创碳谷与宝旌碳纤),合计占全球运行产能47.7%。

  3、小米汽车产业链

  主要逻辑:小米SU7上市,智能化及生态链构筑强大产品力

  据中汽协数据,2023年20万元-30万元价格带乘用车销量约378.6万辆,新能源车销量约142.8万辆,新能源车渗透率约37.7%,高于乘用车行业均值约34.7%。2024年2月,20万元-30万元价格带新能源车渗透率高达46.9%,为各价格带中最高。小米SU7于2024年3月28日上市后,4分钟大定达1万台,7分钟大定达2万台,27分钟大定达5万台,24小时达88898台。创始版本5000台在开启预订两分钟后迅速售罄。

  甬兴证券:建议关注与小米汽车合作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如星源卓镁、拓普集团、模塑科技,以及优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如无锡振华、沪光股份、德赛西威、经纬恒润。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热点研报】“刘强东”直播带货!首秀1小时观看超两千万;关注小米汽车产业链;碳纤维有望大规模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8304965658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