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资管夏昆:大盘有望企稳A股整体市场环境偏友好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7日22:23来源:经济参考网

  在4月16日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瑞银资产管理基金经理夏昆就包括股票策略、大宗商品策略、交易策略、可转债策略在内的对冲基金策略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对股票策略来看,短期而言,政策面的支持是在加强的。”夏昆表示,包括政策面从今年1月份到2月份展示出来的稳定市场的决心,增强了市场的信心。信用的增长比较有韧性,一些有针对性的流动性正在注入市场,财政的支持今年也比较稳定。证监会等监管部门的很多举措,给市场增强了很多信心,在融资市和投资市之间找到更好的平衡。而在基本面方面,他表示看到了国内消费市场的韧性和通胀见底的一些早期迹象。

  另外,夏昆表示,从技术面来看,整体环境也是偏友好的。“此前三年的市场下跌,再加上今年1月份的剧烈回调,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不贵,估值修复的门槛不高。”

  “我们对市场机会的看法主要是两点。第一,既有长期一些结构性的逆风,也有短期一些周期性的均值回归和支撑,这意味着投资周期要缩短。第二,股票市场的贝塔稳定,需要阿尔法表现。”夏昆进一步表示,随着宏观政策的持续加力,大盘有望企稳。对于资产管理机构而言,除了提升公司基本面研究和选股能力以外,还需要注重防御,加强资产定价纪律性以及风险对冲能力,从而在阿尔法方面获得更加稳健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在夏昆看来,交易策略仍然是当前为数不多的几个能够从市场波动获益的策略。包括管理期货策略(CTA)、宏观策略等,在组合里仍然是很好的对冲工具。“尤其在今年,中国经济转型持续,同时全球也面临地缘政治、大选等影响因素,全球利率波动或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平。而这些都会放大市场波动,或有利于交易策略的表现。”

  利率方面,夏昆预计,可能会长期走低。短期来看,无风险利率、信用息差和期限利差都在相对较低的水平,短期可能会有一些波动调整。

  而对于大宗商品,夏昆预计,将保持结构性牛市。主要原因一方面与原油、炼油、煤炭长期的产能投资不足有关,另一方面,能源转型也带来了需求的不确定性;此外,气候行动和人工智能也对能源、电力和绿色金属等方面的需求形成了拉动,而气候风险则对农产品的供应造成了扰动。

  最后,夏昆表示,对冲基金的主要价值在于收益来源或投资机会的丰富多样。传统资产无论是股票还是债券基金,其收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市场方向驱动的,会有比较强的同涨同跌。而对冲基金与股票指数、债券指数等相关性并不高。通过对对冲基金策略的均衡配置,构建一个“全天候”组合,能够帮助投资者实现稳健长期的资产保值和增值。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网)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瑞银资管夏昆:大盘有望企稳A股整体市场环境偏友好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730491076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