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000亿美元的沙特新未来城向上海企业招手你心动吗?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7日20:36来源:上观新闻

  沙特在“2030愿景”框架下打造的未来城市样板——新未来城(NEOM)4月17日来沪举行推介活动。活动由上海市贸促会、沙特新未来城公司共同主办,旨在帮助上海企业走进沙特新未来城,深入了解其设计理念、发展规划和投资政策,寻求合作新机遇。

  新未来城地处沙特阿拉伯西北部塔布克省,毗邻红海和亚喀巴湾,靠近经由苏伊士运河的海上贸易航线,是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试图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并实现经济多元化的努力的一部分。项目规划占地2.65万平方公里,总投资5000亿美元。为该项目提供资金的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计划重点在区内发展新能源、交通运输、食品、技术和数字科技、生物科技等产业。

  记者从推介活动上了解到,新未来城主要由THE LINE——一个长170公里、宽200米、外墙被镜面玻璃包围、旨在容纳900万居民的线形城市,红海中的奢华岛屿、度假胜地SINDALAH,有着多个奢华酒店以及人工滑雪场的山区TROJENA以及洁净工业园区DHAGON等项目组成。目前,THE LINE项目所包含的码头工程以及度假胜地SINDALAH项目都已进入热火朝天的施工阶段。

  新未来城建设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球工程领域顶尖企业聚集于此,其中一批中资企业凭借装备、技术和经验等优势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在重点工程中大展身手,赢得了广泛赞誉。比如,新未来城项目需要用到大量适用于大型场馆、超高建筑建设的厚重H型钢,为抓住机遇,作为国内知名热轧H型钢生产基地的宝武马钢,迅速组成研发小组,开展厚重H型钢研发。截至目前,他们的重型H型钢生产线已完成新未来城项目8个规格超厚重H型钢新产品开发,产品米重最大的超1吨,属于热轧H型钢家族的“庞然大物”。

  上海高度重视与沙特的友好往来,多年来两地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批优秀企业扎根彼此市场,服务当地社会,树立了互利共赢的合作典范。展望未来,两地在产业结构、市场需求、能源转型、技术创新等方面深化互利合作基础良好、优势互补、空间巨大、前景广阔。

  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周敏浩表示,上海市贸促会作为对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将继续加强与沙特方的务实合作,在国际会议展览、商事法律服务、贸易投资促进等领域发挥作用,为中外企业参与国际经贸投资合作提供有信息、有引导、有支撑的高水平公共服务。与会的西井科技副总裁孙驰也表示,2021年西井无人驾驶卡车Q-Truck成功落地阿布扎比码头,助力其成为中东第一个部署无人驾驶的港口,非常期待能依托新未来城的平台,与沙特在人工智能、新能源领域方面加强合作。

(文章来源:上观新闻)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总投资5000亿美元的沙特新未来城向上海企业招手你心动吗?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7304903864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