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机构二季度市场行情展望:过半看多A股行情高股息最受青睐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7日19:26作者:王军来源:证券时报网

  今年一季度,以春节为分水岭,前后A股市场出现截然相反的走势。春节前市场整体延续前期走势,市场受悲观增长预期影响不断下探。随着各类风险得到充分释放,市场显现出明显的投资价值,春节后指数开始企稳并反弹,市场重新回到可为区间。板块方面,今年一季度,代表确定性的高股息等板块表现良好。

  进入二季度后,A股市场整体继续呈现窄幅震荡行情,但结构化特征依然明显。新“国九条”出台后,大盘蓝筹股表现比较活跃,中小盘股波动较大。展望二季度A股市场行情将如何演绎?私募机构又是如何看待?

  私募排排网调查结果显示,54.17%的私募看多二季度行情,认为股市驱动因素正在变得更加积极,利好A股估值回归;41.67%的私募持中性态度,认为国内外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因此二季行情会企稳承压;另有4.17%的私募对二季度行情持悲观态度。

  关于具体看好的投资方向,调查结果显示,36%的私募看好高股息板块,24%的私募看好AI、低空经济、新能源等新质生产力板块。另外,看好大消费和资源板块的私募均为12%,看好设备更新板块和其他板块的私募均为8%。

  星石投资认为,整体看,二季度股市驱动因素正在变得更加积极,这将带动估值处于低位的A股估值回归。首先,从基本面看,今年设定的经济增长目标导向积极,随着宽松的总量政策和积极的产业政策落地,叠加二季度即将进入旺季,经济动能将持续恢复,企业盈利或将逐步走出底部,微观情绪也有望有所好转。第二,从政策环境来看,“以投资者为中心”是下一阶段资本市场政策的重点,“1+N”政策体系下,上市企业优胜劣汰,有助于营造更加理性的投资环境,对于股市风险偏好也有提振作用。

  目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2010年以来的偏低水平,星石投资认为,经历过较长时间的调整,国内核心资产的估值已经得到了较充分压缩,未来有望估值回归。结构上,从中期的角度看,大消费板块需求端稳健修复而新增供给端有限,居民消费“量增”之后,价格的温和上涨也在逐步实现,消费板块的业绩表现可能相对扎实;从偏长的角度看,国内经济转型势在必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新质生产力将是后续经济发展的主要动能,为市场打开了预期空间,随着国内技术不断突破,更多优秀的科技公司将会走出来,这意味着科技板块中存在不错的结构性机会。

  本次“国九条”的目的在于通过强化监管引导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健发展,引导A股走向成熟市场。奶酪基金投资经理胡坤超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当下,中国房地产的销售和投资仍然低迷,消费依旧疲软,未来需要持续跟踪观察。出口端,虽然韧性十足,但是也面临海外国家制裁、经济衰退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干扰。美联储降息节奏的推迟,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外资流入中国的进度。整体上,我们对二季度的市场行情持中性态度。

  在具体投资方向上,他表示,目前大消费板块对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反应较为充足,资金关注度相对较低,估值已经具备安全边际,进一步下行风险不大。未来如果经济边际改善,叠加今年下半年潜在美联储降息,汇率升值,外资流入,大消费板块的弹性不可忽视。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私募机构二季度市场行情展望:过半看多A股行情高股息最受青睐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730489805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