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力量搭台金石投资、惠通投资等多家机构调研河南新材料企业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7日19:15来源:大河财立方

  4月17日,金石投资、惠通投资、江苏高科创投、中原证券、招商银行等20余家金融机构走进河南聚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研材料)、中农颖泰林州生物科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颖泰)调研。

  而在前一天,“聚焦新材料产业创新,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资本力量1+6系列活动现场,这两家企业通过路演被多家投资机构认识。

  上午9:00,投资机构首先来到位于郑州高新区的聚研材料调研。

  据聚研材料创始人、总经理黄正强介绍,成立于2018年的聚研材料,是一家从事混凝土修补砂浆、防腐涂料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生产的高性能混凝土材料,可以提高结构安全和耐久性。”黄正强表示,公司产品可替代水泥的生物基胶凝材料,通过及时维修和预防性养护,可以明显延长混凝土结构的使用寿命。

  而黄正强本人则是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博士、浙江大学中原研究院高性能工程材料研究所所长,带领公司取得20多项发明专利,并获得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郑州市专利奖等多项荣誉。

  由聚研材料研发生产的产品,打破了上游原材料技术垄断,系统解决混凝土防腐问题,售价仅为国外竞品的60%左右。目前正在参与国内相关标准制定。

  据了解,聚研材料本次拟融资1000万元,出让10%的股份,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

  参与调研的投资机构在听完公司的技术、产品、市场等情况之后,对聚研材料给予高度赞赏。

  中原证券企业融资七部高级经理、保荐代表人王瀚洋表示,作为技术原创型企业,聚研材料的技术和产品都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个人非常看好企业的成长性,将与企业保持联系,期待未来能有合作。

  调研完聚研材料之后,投资机构又匆忙赶往位于郑东新区龙子湖的中农颖泰进行调研。

  中农颖泰以饲用抗菌肽绿色替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业务为主,其在分子生物学领域具有竞争优势。公司产品覆盖猪料、禽料、水产、牛羊等各类动物饲料。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是较早获得抗菌肽类新饲料添加剂批文的企业,也是国内首家实现抗菌肽高表达量、低成本产业化的高科技企业。历经10多年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公司已同牧原、新希望、正大、大北农等多家大客户合作,是业内公认的知名品牌。

  研发团队方面,公司拥有30多名博士组成100余人的科研团队,并在北京、上海、杭州、郑州等地设立了6个研究院实验室。

  “公司将不同抗菌肽产品复配,加上稻壳粉等辅料做成饲料添加剂成品,销售给下游饲料厂商或养殖场。”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公司抗菌肽产品已经可以替代禁抗前饲料中常用抗生素的60%~70%,还有2个在研产品,分别为抗弧菌(水产)和抗阳性菌产品,预计研发完成后,最终可实现对90%以上饲用抗生素的替代。

  目前,中农颖泰正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东南亚国家销售体系已经建成,并实现了市场销售;欧美市场正在申请产品批文。

  对于资本市场,中农颖泰也进行了战略规划,计划2027年申报材料,2028年登陆科创板或创业板。

  本次路演,中农颖泰拟融资2亿元,其中,50%用于产品研发,20%用于生产工艺和设备升级改造,30%用于市场推广。

(文章来源:大河财立方)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资本力量搭台金石投资、惠通投资等多家机构调研河南新材料企业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730489742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