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涨幅均超2%超5000只股票上涨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7日17:51来源:经济网

  A股三大指数经历昨日震荡调整后大幅回升。

  截至4月17日收盘,沪指涨2.14%,报3071.38点;深证成指涨2.48%,报9381.77点;创业板指涨2.11%,报1797.31点。两市中5219只股票上涨,仅有209支下跌,其中238支股票涨停,29支股票跌停。

  北向资金今日上午净流入一度超10亿元,午后经历大幅流出后最终净流入为2.32亿元,主力净流入253.09亿元,在近十个交易日内首次为正。

  行业板块上,工程咨询、教育行业涨幅靠前,分别为9.17%、8.21%,其中苏州规划、苏交科、开元教育均20CM涨停;设研院、蕾奥规划、山水比德等大量股票涨超10%。电子相关、照明设备、家电行业涨幅靠前均超7%。

  概念板块上,HBM概念领涨,涨幅达9.81%,其中佰维存储20CM涨停,华海诚科、联瑞新材均涨幅超10%。微盘股经过两日大跌后强势回弹,499支微盘股中490支上涨,总体涨幅达9.21%。

  消息面上,4月16日证监会发布“分红和退市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新的股票上市规则调整主要是为了提高上市公司分红的稳定性和可预期性,对于盈利状况良好但分红不达标的公司实施ST,并非直接导向退市。

  此外,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次出台的意见共9个部分,是资本市场第三个“国九条”。此文件中也强调了要加大退市监管力度,要求加大对“借壳上市”的监管力度,精准打击各类违规“保壳”行为。

  长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毅表示,新“国九条”是当前资本市场“1+N”政策体系的指导性文件“1”,反映出对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重视,以及对有效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

(文章来源:经济网)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三大指数涨幅均超2%超5000只股票上涨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730489123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