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5000只个股飘红!2股涨近30%多股创历史新高!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7日17:45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今日,A股大举反弹,中证1000涨逾4%,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等主要股指均涨超2%。两市近5000只个股飘红,其中超700股涨停或涨超10%。不过成交却小幅萎缩,显示市场信心还有待恢复。

  盘面上,所有行业板块上涨无一下跌,PEEK材料、微盘股、低空经济、芯片等板块大幅上扬。ETF涨幅前10位的均是以中证2000为标的的基金。

  Wind实时监测数据显示,申万电子行业全天获得近52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汽车、银行、机械设备获得超30亿元净流入,建筑装饰、通信、计算机获得超20亿元净流入。仅食品饮料、纺织服饰、美容护理3行业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出。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表示,A股上市公司在4月中下旬将进入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业绩有望超预期的行业和个股或成为投资者关注的主线之一。预计2024年一季度盈利同比增速可能较高的板块包括汽车、农林牧渔、机械设备、电子、社会服务等。

  银河证券认为,退市新规是新“国九条”有力的配套文件,退市新规着眼于提升存量上市公司整体质量,通过严格退市标准,加大对“僵尸空壳”、“害群之马”出清力度削减“壳”资源价值,可谓“良币驱逐劣币”。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态势不会改变,外部环境仍在等待欧美国家集中释放流动性,仍将维持A股市场震荡向上格局。

  从涨停家数来看,微盘股板块今日有逾200股涨停或涨超10%,位居所有行业板块第一。其中屹通新材、卓锦股份、南华仪器、GQY视讯等10股20%涨停。

  方正证券称,并非所有小微市值股都是垃圾股。很多中小市值股的成长性及投资价值非常高,尤其是科技成长细分赛道的龙头股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在本轮结构调整中被错杀,但投资价值也因此不降反升。

  此外,专精特新板块也有近200股涨停或涨超10%。雅葆轩、华密新材盘中均一度冲击30%涨停,达威股份、海昌新材、泰祥股份、和林微纳等超10股20%涨停。

  国金证券指出,2024年,多地发力布局新质生产力,专精特新企业或是重点“阵地”。政策重点扶持下,专精特新企业经营能力保持优势,“小巨人”上市企业营收增速持续高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ROA水平高于A股整体。分行业看,汽车等设备制造行业ROA位居前列;石化、钢铁等行业ROA明显高于A股同行业上市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安徽合力、海兴电力、行动教育、农业银行等今日创历史新高(复权)。这些个股的共同特点是业绩稳健增长,大手笔现金分红。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A股5000只个股飘红!2股涨近30%多股创历史新高!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730489049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