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银行全线飘红收盘中信银行更是封涨停什么原因?会持续吗?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7日17:02来源:财联社


  又见银行股涨停。今日午后,银行板块震荡走高,中信银行则在午后封涨停,截至收盘,在大量买单下中信银行以涨停收盘。在上周新“国九条”发布的背景下,今日上证综指涨超2%,42只A股银行则集体飘红收盘。

  对于公司股价涨停,财联社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中信银行董秘办,对方工作人员表示,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在业内人士看来,相对于其他板块,银行板块具有高股息高分红的特征,股息收入确定性强,通常作为防御板块提升安全边际。银行板块作为盈利增长稳健、股息率高、估值波动低的类固收品种,具有较大配置吸引力,相对看好后续银行板块绝对收益表现。

  又有银行股涨停,中行、农行股价继续创新高

  今日,银行股表现抢眼。其中,中信银行则在午后封上涨停版,截至收盘,在大量买单下封死涨停,报收7.27元/股,上涨9.98%,全天成交金额近15亿元。

  对于公司股价涨停,在财联社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中信银行董秘办时,对方工作人员表示,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其进而介绍,近期该行也是按照往年做法在做年报披露后的工作,路演中与投资者进行积极交流,公司业绩在股份行中也相对较为稳健,或为市场传递了一定信心。

  另外,亦有业内人士认为,今日中信银行股价涨停也或与上周发布的新“国九条”不无关系,自新“国九条”发布之后,“中”字头个股股价表现较为亮眼。据了解,4月12日,《国务院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新“国九条”)公开发布,这是继2004年和2014年“国九条”发布后,时隔10年,国务院再次出台的资本市场指导性文件。

  “上周五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总共有九条被称为新‘国九条’。这也是历史上第三次出台‘国九条’。”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2024年出台新“国九条”,主要目的是推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进行高质量发展,这样就是让资金支持业绩优良的好公司推动经济转型。

  杨德龙称,从春节前,国家队开始入市,上周五国家队再次入市增持四大行情况公布,这都表明了当前市场趋势已经逐步开始反转,低估值蓝筹股在过去两年已经开始表现,很多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股票甚至创新高,这其实就是业绩逐步主导行情,价值投资再次成为市场主流的投资理念。

  除了中信银行股价表现亮眼,今日整个银行板块表现也可圈可点,银行股尾盘全线走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双双再创历史新高,交通银行创逾16年新高,招商银行涨超2%创近7个月新高。截至收盘,银行板块整体涨超2%,42只A股银行集体上涨。

  银行股息率与10Y国债收益率价差仍处高位,业内相对看好后续板块绝对收益表现

  银行股走强,与银行板块是低波红利板块不无关系。光大证券金融业首席分析师王一峰表示,在当前“资产荒”压力未明显缓解背景下,A股上市银行股息率与10Y国债收益率价差仍处在历史高位。在价差回归至均值以前,银行板块作为盈利增长稳健、股息率高、估值波动低的类固收品种,仍具有较大配置吸引力。

  信达证券研报表示,2023年国有大行分红4133亿元,多家银行表示分红率有保障,当前配置银行股股息收益稳定性较好。银行β行情通常位于经济周期后半程,作为实体经济的“蓄水池”,银行板块具有明显的顺周期特征,在政策宽松释放积极信号、企业投资需求回暖后往往伴随银行股修复行情。相对稳定的高分红水平,为银行板块增加防御属性,当前时点具有更大优势。

  “上市银行分红总额稳定提升,分红率居于高位。”信达证券分析师称,股息率为选股的重要因素之一,上市银行分红及股息率的提升有利于推动银行的价值增长,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除此外,业内认为,还有多种因素有望贡献银行板块估值反弹。其中,包括中特估+国企改革大背景下,银行股通常具有防御性。另外,政策加码有望扭转经济预期,银行为顺周期板块,经济周期后半程往往是银行 β 行情的触发点,政策利好银行基本面修复、地产、城投风险有望逐步化解。

  中泰证券分析师戴志锋也表示,经济决定银行选股逻辑,经济弱与强的复苏对应不同的标的品种,银行股具有稳健和防御属性。展望后期,王一峰相对看好后续银行板块绝对收益表现。在投资标的上,他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区域经济韧性强、信贷脉冲强度大,同时具备高股息、高盈利特征的江苏地区中小银行;二是传统的“低估值、高股息”品种。

(文章来源:财联社)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A股银行全线飘红收盘中信银行更是封涨停什么原因?会持续吗?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730488509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