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雄资本姚尚坤:新“国九条”将推动资本市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7日16:57作者:王子霖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新“国九条”)。国雄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尚坤表示,新“国九条”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资本市场的高度重视,提出了未来资本市场发展的目标和政策措施,回应了市场关切,将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新“国九条”还强调了政治性、人民性,保护投资者权益,预计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姚尚坤认为,严把发行上市准入关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关键,需要压实发行人责任、提高申报质量,中介机构也要发挥中介功能,切实履行责任。公司将健全内部决策和责任机制,勤勉尽责,持续辅导和陪伴发行人,促进其稳健健康地走向资本市场。

  姚尚坤表示,新“国九条”旨在深化退市制度改革,形成应退尽退、及时出清的常态化退市格局,这对资本市场生态和投资者吸引力至关重要。他认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需严进、宽出、持续监管。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将促进资本市场优胜劣汰,提高市场效率,为投资者创造更稳定可预测的投资环境,重塑市场信心。

  新“国九条”提出,要增强资本市场制度竞争力,提升对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的包容性,更好服务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国资国企改革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和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姚尚坤认为,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应积极支持新质生产力发展,为相关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公司将利用“投行+投资”的专业优势,提高对新质生产力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为不同规模和阶段的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其成长与发展。

  姚尚坤表示,公司近期将组织全系统干部员工密集学习新“国九条”及相关政策,响应监管号召,适应资本市场新形势和政策要求,调整经营理念、业务发展、内部管理和绩效考核等方面。同时,加强员工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政治站位,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坚决拥护强监管,提升执业水平,以实际行动防范风险,为资本市场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国雄资本姚尚坤:新“国九条”将推动资本市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730488410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