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ETF增强(159553)涨超8%涨幅领先丽尚国潮等十余只成分股涨停丨ETF观察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7日14:25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4月17日,市场迎来了普涨修复,三大指数全线飘红的同时,中证2000为代表的小盘股指数持续活跃,全市场超5000股飘红。

  相关ETF——2000ETF增强(159553)持续活跃,盘中涨超8%,现涨8.05%,涨幅领先。成交额超2500万元,换手率18.82%,盘中交投活跃。

  成分股仅2只下跌,其中天德钰“20CM”涨停,恒华科技涨超16%,移为通信涨超15%,宣泰医药涨超14%,古鳌科技、朗科科技、凯格精机、深水规院等近60只个股涨超10%,丽尚国潮、龙泉股份、读者传媒、凤凰股份、赛福天、传智教育、深纺织A、元隆雅图、出版传媒、同为股份等十余股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2000ETF增强(159553)的成分股中不少业绩预增:

  •   天德钰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241.73万元,同比增加205%。

  •   丽尚国潮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000万元-6400万元,同比增长144.57%-160.87%。

  •   宣泰医药业绩预告显示,预计第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319.86万元,同比增长201%。

  •   同为股份2023年度业绩快报,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51亿元,同比增加37.5%。

    •   西南证券指出,指数增强 ETF 属于主动管理 ETF 的一种,兼具指数增强型基金和 ETF 的双重属性。既赋予了指数增强型基金灵活的交易功能,又为传统 ETF 提供了超越跟踪指数收益的可能性,满足了投资者的多样化投资需求,将管理人的主动管理能力由场外引进场内,有利于吸引长期资金配置。

        该证券还指出,2000ETF增强(159553)采用海富通量化团队自主研发的量化投资模型,力争紧跟 beta 收益表现的同时捕捉更多阿尔法机会,以期实现持续稳健的超越业绩基准的超额收益。该量化模型借鉴国际一流定量分析的应用经验,利用多因子 alpha 模型预测股票超额回报,在有效风险控制及交易成本最低化的基础上优化投资组合。

        (本文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2000ETF增强(159553)涨超8%涨幅领先丽尚国潮等十余只成分股涨停丨ETF观察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7304868753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