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锂电池总产量同比增15%什么信号?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7日13:57来源:界面新闻

  消息面上,4月15日,据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1-2月全国锂电池总产量已超过117GWh,同比增长15%。在电池环节,储能型锂电池产量超过17GWh,新能源汽车用动力型锂电池装车量约50GWh。同时,全国锂电池出口总额达到619.4亿元。那么,数据意味着什么信号?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锂电池的市场需求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而快速增长。而1-2月份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关键词是什么?没错,是价格战。

  回看1-2月,1月中旬特斯拉与理想开启新一轮降价促销,2月比亚迪跟进价格调整,随后一周内多品牌迅速跟进推出优惠政策,头部车企开启新一轮促销活动带动了其他主机厂后续跟进。从最后效果来看,价格战还是很牛的,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11.5万辆和20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8.2%和31.8%,市场占有率达到31.1%。

  资料来源:Wind,宏源期货研究所

  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繁荣为动力电池带来了巨大的需求空间,这也就解释了为何今年前两月锂电池总产量能够实现同比增15%的成绩。而随着全球对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日益重视,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率预计仍将提高,这意味着未来动力电池的装机量将保持增长。

  而从电池行业来看,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创新浪潮,这也是推动锂电行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今年以来,固态电池、大圆柱电池、快充电池等技术持续实现突破,甚至许多行业前沿电池实现量产装车,进一步推动了锂电池产量提高。这些新技术在安全性、能量密度、成本等方面具有潜在优势,有望在未来成为市场的新宠。

  至于投资标的,相关产品电池ETF(561910)。一方面,ETF是大势所趋,被动跟踪指数,方便、透明。另一方面,电池ETF(SH561910)紧密跟踪中证电池主题指数,其投资组合涵盖电池制造、核心材料、锂电设备以及储能逆变器等核心标的。青睐场外基金的话,也可以选择通过投资联接基金(A类016019,C类016020)布局锂电行业。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前两月锂电池总产量同比增15%什么信号?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730486601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