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身智能创新中心启动机器人100ETF涨超3.5%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7日11:11来源:天天基金

  消息面上,4月16日,广东省具身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南山区政府举行,该中心将汇聚全省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学术、研究及产业资源,构建产业服务平台,促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在医疗健康、人才教育、城市管理、特种工业等领域的持续创新。此外,北特科技近日公告,拟以1亿元在上海嘉定区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北特机器人部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丝杠等机器人零部件技术开发,体现国内供应链机器人布局的新进展。

  国海证券认为,“国产化降本+AI模型赋能”将加速机器人产业化。特斯拉在国内的汽车供应链和人形机器人供应链的部分产品底层技术同源,未来特斯拉有望将汽车产业链复制至机器人端,实现国产化降本。OpenAI布局人形机器人有望产生鲶鱼效应,推动其他供应商对AI机器人的推进,进而提高人形机器人智能化程度和通用性,打开应用场景,加速人形机器人产业化进程。

  相关产品:

  机器人100ETF(159530):追踪国证机器人产业指数,选取业务范畴属于机器人产业的上市公司为样本,以反应机器人产业的市场表现。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具身智能创新中心启动机器人100ETF涨超3.5%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730485633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