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退市规则修改主要针对小盘股”纯属误读,中证2000ETF增强(159556)涨超5%,一博科技“20CM”涨停丨ETF观察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7日10:58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4月17日,三大指数高开高走,选取小盘股的中证2000指数(932000)在经历前两日暴跌后今日盘中强劲反弹,多只成分股“20CM”涨停。

  相关ETF方面,中证2000ETF增强((159556)涨超5%,现涨5.36%,最新价报0.806元,盘中成交额超1200万元,换手率9.74%,盘中交投活跃。成分股方面,一博科技“20CM”涨停,国林科技、古鳌科技、中捷精工、东田微、中电环保等涨超10%。此外,丽尚国潮、东方时尚、银座股份、东贝集团、英联股份、顺威股份、普路通、传智教育、京城股份、王子新材、元隆雅图等多只个股涨停。

  近两个交易日,大小指数走势明显分化,微盘股指数接连大跌。针对退市新规对小盘股走势造成较大冲击的说法,证监会16日连夜回应,本次退市指标调整旨在加大力度出清“僵尸空壳” “害群之马”,并非针对“小盘股”。在标准设置、过渡期安排等方面均作了稳妥安排,短期内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市场有观点认为“本次退市规则修改主要针对小盘股”,这纯属误读。

  东方证券指出,文件表明“深化退市制度改革,加快形成应退尽退、及时出清的常态化退市格局”,而退市常态化让微盘股板块会有阶段性承压;但不可否认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微盘股都没有成长性,当市场情绪企稳、砸盘资金出清之时,小微盘股中那些被误伤的优质标的,会迎来超跌反弹。

  (本文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证监会:“退市规则修改主要针对小盘股”纯属误读,中证2000ETF增强(159556)涨超5%,一博科技“20CM”涨停丨ETF观察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730485505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