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退市新规”并非针对小盘股,2000ETF增强(159553)高开高走涨超5%,天德钰“20CM”涨停丨ETF观察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7日10:08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4月17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前两日大跌的中证2000指数今日大涨,相关ETF——2000ETF增强(159553)高开高走盘中涨超5%,现涨5.63%,成分股仅4只下跌,其中天德钰“20CM”涨停,宣泰医药涨近16%,古鳌科技、世名科技、长药控股涨超10%,丽尚国潮、同为股份、明新旭腾、豪美新材、道明光学纷纷涨停。

  4月12日,新“国九条”发布,明确提出“深化退市制度改革,加快形成应退尽退、及时出清的常态化退市格局”。证监会和交易所相继发布配套文件,对退市规则做出多项调整(以下简称“退市新规”)。近两个交易日,大小指数走势明显分化,微盘股指数接连大跌。

  针对退市新规对小盘股走势造成较大冲击的说法,证监会连夜回应,本次退市指标调整旨在加大力度出清“僵尸空壳”、“害群之马”,并非针对“小盘股”。在标准设置、过渡期安排等方面均作了稳妥安排,短期内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市场有观点认为“本次退市规则修改主要针对小盘股”,这纯属误读。

  中国银河证券指出,“退市新规”着眼于提升存量上市公司整体质量,通过严格退市标准,加大对“僵尸空壳”、“害群之马”出清力度,削减“壳”资源价值,可谓“良币驱逐劣币”;同时,拓宽多元退出渠道,加强退市公司投资者保护。同时,他们认为长期视角,良币驱逐劣币势在必行,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态势不会改变,外部环境仍在等待欧美国家集中释放流动性,仍将维持A股市场震荡向上格局。

  方正证券表示,在目前市场短期处于混沌状态之时,投资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那就是并非所有小微市值股都是垃圾股,不具备投资价值,没有成长性,都存在退市风险;并非所有的大市值股都是绩优股,都具有成长性,都具备投资价值。其实很多中小市值股的成长性及投资价值非常高,尤其是科技成长细分赛道的龙头股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在本轮结构调整中被错杀,反而投资价值不降反升,部分大市值股受避险资金推动,股价出现上涨走势,但在国内经济加速转型的过程中,中长期具备的投资价值不升反降。

  (本文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证监会:“退市新规”并非针对小盘股,2000ETF增强(159553)高开高走涨超5%,天德钰“20CM”涨停丨ETF观察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730482950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