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金融支持力度有望加大,科创100ETF(588190)涨逾2%,佰维存储涨超17%丨ETF观察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7日10:08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4月17日,三大指数开盘集体走强,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涨超1%。科创100指数(000698)涨超2%。

  相关ETF方面,科创100ETF(588190)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涨超2%,溢折率0.09%,盘中频现溢价交易。

  成分股多数上涨,其中,佰维存储涨超17%,思特威-W涨超7%,颀中科技涨超6%,光峰科技、航天宏图、奥比中光-UW、东芯股份、云从科技-UW均涨超5%

  消息面上,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16日发布消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深化制造业金融服务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通知》,其中提到,着力支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加大对基础零部件、基础材料、基础软件和工业软件等薄弱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银行保险机构要加大对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的支持力度,强化对智能装备、数字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新业态等领域的金融服务,支持制造业“智改数转网联”。

  中金公司认为,总体而言,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不高,横向及纵向对比仍具备较好投资吸引力,随着资本市场改革驱动企业更加重视中长期股东回报,以及国内基本面逐步企稳改善,市场中期机会仍然大于风险。配置方面,有科技进步预期驱动及新质生产力相关政策催化下的TMT领域仍有望有相对表现。

  银河证券指出,人工智能正在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大模型及多模态加速迭代升级,国内外应用端加速落地,进一步带动上游算力基础设施迎来高速成长期,积极看好本轮人工智能驱动的数字经济全产业链投资机会

  (本文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刊载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金融支持力度有望加大,科创100ETF(588190)涨逾2%,佰维存储涨超17%丨ETF观察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730482942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