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稳扎稳打18股上市以来业绩持续增长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7日01:51作者:匡继雄来源:证券时报

  A股公司2023年业绩密集披露中,有些个股成功实现了扭亏为盈,有些保持了盈利稳定增长,还有一些公司取得了大幅增长并创出历史新高,而能够实现连续增长的个股并不多见。

  18股净利润持续增长

  据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4月15日晚间,有140多股披露2023年年报,其中春风动力归母净利润上市以来连续增长;该股同时还发布了2024年一季报,实现归母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增长31.97%。从二级市场来看,春风动力近期股价表现强势,逆市走出5连阳,昨日盘中最高涨幅超4%。

  稳扎稳打,持续提升经营业绩,更能凸显出公司的长线投资价值。根据目前披露的2023年年报及业绩快报数据,剔除2023年后上市的个股和北交所个股及2022年净利润小于0.5亿元的个股后(避免基数效应影响)后,18股上市以来净利润持续增长。

  从持续时间来看,苏试试验业绩连增时间最长,近10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23.97%。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试验设备及试验服务两大板块,2023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12亿元,同比增长18.21%,其中试验设备收入7.53亿元,同比增长23%;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服务收入10.03亿元,同比增长19.45%。

  杭州银行业绩连增时间位居次席。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23年按照“二二五五”战略的指引,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实现归母净利润143.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15%。

  机械设备行业

  业绩连增股集中

  从行业分布来看,上述18股分散于10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机械设备行业个股有4只,数量居首,分别为中国电研、纽威数控、德石股份、普源精电,其中中国电研、纽威数控2023年归母净利润均超3亿元。

  中国电研是致力于为电器及其相关衍生领域的产品质量提升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型企业。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09亿元,同比增长12.58%。

  纽威数控主营业务为中高档数控机床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我国数控金属切削机床细分行业排名前列。年报显示,公司2023年积极拓展海内外市场,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83%;实现归母净利润3.18亿元,同比增长21.13%。

  开源证券表示,在今年4月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期间,观众进馆人数较2018年增长58.49%,国内高端数控机床数量明显增多,其中磨削类展商数和展品数与2023年相比均增长30%以上。参展观众中海外人员明显增多,海外需求向好。

  机构预测

  7股未来高增长

  这些业绩连增的个股,今明两年的业绩是否可持续呢?

  据数据宝统计,上述18只业绩连增股中,有7股获10家及以上机构评级且预测今明两年净利润增速均超20%,其中唯捷创芯机构一致预测今明两年净利润增速均超50%。

  唯捷创芯是国内最早从事射频前端芯片研发、设计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之一,深耕射频功率放大器产品领域。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95.93%。国金证券在今年2月发布的研报显示,预计公司2024年、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7亿元、5.4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1.79%、57.75%。

  其他个股还包括普源精电、美埃科技、九号公司-WD等。普源精电2023年实现营收6.71亿元,同比增长6.34%;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16.72%。国信证券表示,公司是国内通用电子测量仪器龙头,行业空间大、增长稳,公司产品性能领先,受益国产替代趋势,成长空间广阔。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经营稳扎稳打18股上市以来业绩持续增长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730472149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