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普跌机构分歧明显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7日00:01来源:金融投资报

  4月16日,大盘震荡回调,成交量开始萎缩。盘中个股出现普跌,两市仅有19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大幅增加至641只。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分歧明显,整体买卖力度有所下滑。

  机构大额买入中信海直

  中信海直(000099)16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6626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收出涨停板的中信海直,股价继续反弹,但波动也在加大。16日该股低开高走,盘中最大涨幅超过8%,收盘时涨幅收窄至0.84%,成交量继续放大。虽然中信海直快速反弹后波动加大,但机构买入意愿依旧不减。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9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加仓痕迹。

  贝肯能源(002828)16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为2321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冲高回落的贝肯能源企稳反弹,但波动明显加剧。16日该股大幅低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午后翻红并在收盘时出现超过6%的涨幅,全日振幅达到16.68%,本轮反弹收盘新高同时被刷新。在贝肯能源明显震荡的背后,机构继续出手做多。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加仓贝肯能源。

  两股被机构抛售

  晓程科技(300139)16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2207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6586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要明显强于买入力度。可以看到,冲高大幅回落的晓程科技继续震荡杀跌。16日该股高开低走,收盘大跌超过6%,换手率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尽管持续大跌后,已有机构开始出手回补,但力度明显不如抛售。根据1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5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资金在分歧中开始出手减持晓程科技。

  中国海诚(002116)1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5796万元。可以看到,横盘一段时间后,中国海诚开始发力走高。16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在资金推动下快速上行,午后开盘不久便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在中国海诚放量大涨中,短线资金积极做多,机构投资者则在逢高派发。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5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减持中国海诚。

(文章来源:金融投资报)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个股普跌机构分歧明显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730471977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