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值也有大魅力!深市部分小市值企业交出亮眼成绩单积极与投资者分享“成长红利”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6日23:00作者:吴少龙来源:证券时报网

  伴随上市公司年报逐渐亮相,诸如深市主板的金奥博、创业板的中泰股份、信测标准等部分小市值上市公司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与此同时,这些小而美的公司还积极通过现金分红、增持回购等,与投资者分享企业发展红利。

  年报业绩实现高增长

  作为国内首家民营第三方综合检测公司,信测标准在汽车检测、电子电器检测领域具有较为丰厚的技术积累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在电子电气、汽车零部件检测领域的市场份额及市场影响力位居前三,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30%。

  2023年,信测标准紧密围绕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电子电气行业上下游、仪器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品线,持续扩充检测能力,开拓新市场,确保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稳健增长。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9亿元,同比增长24.64%;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38.03%。

  中泰股份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气体专家,主营深冷技术装置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公司提出“深冷,让世界更美丽”的使命,一直致力于使用先进深冷技术为客户实现工业介质分离、提纯、净化或液化等需求,在细分市场领域拥有卓越项目业绩。

  2023年,受益于竞争实力的提高以及境外市场拓展的努力,中泰股份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94%,实现了归母净利润历史新高、新签订单及在手订单历史新高、每股收益新高、海外订单占比新高多项历史,其中母公司制造板块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4.61%。公司目前已取得70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7项,正在申请的专利31项,其中发明专利26项,涉及多个技术领域以及前瞻性研发,拥有可应对市场变化的充足技术储备。

  目前,中泰股份已成功跻身于国际、国内先进深冷技术和设备主供应商之列,下游客户有中石油、中石化、新疆天业、东华能源、恒力石化等国内大型企业,以及美国空气化工、法液空、普莱克斯等国际知名企业,产品已得到国内外客户的高度认可及信任。

  再看金奥博,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生产民爆器材的成套工艺技术、装备、软件系统及工业炸药关键原辅材料的研发和应用,已成为国内研究、设计和制造民用爆破器材智能装备系统集成的龙头上市企业,形成了集研发、生产、销售、运输、爆破服务等一体化全产业链经营模式。

  同时,金奥博响应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进和深化开展国际合作,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公司在海外市场包括俄罗斯、阿尔及利亚、乌干达、蒙古、越南、缅甸、尼泊尔、老挝、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拉脱维亚、几内亚等国家地区承建了20多条生产线,在国内外民爆行业打造了良好的品牌影响力和服务信誉。

  2023年度,金奥博各项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运行良好,公司规模稳步提升。根据业绩快报,2023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34%;净利润1.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2.50%。

  积极分享“成长红利”

  在交出漂亮成绩单的同时,相关企业还积极通过股份回购、现金分红方式回报股东。

  其中,信测标准自2021年上市以来,每年通过持续现金分红方式回报投资者,已累计现金分红7369万元,2023年利润分配预案现金分红约为3532万元。另外,公司连续推出了两期股份回购计划,第一期股份回购计划已经实施完毕,累计回购股份数量301.60万股,成交总金额约1亿元。公司第二期股份回购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中,截至2024年3月31日,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358.15万股,成交总金额约为1.07亿元。

  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中泰股份于2024年2月公告将通过二级市场回购公司股票,回购金额5000万元—1亿元,目前已进行了部分回购;为回馈广大投资者,与所有股东共享公司发展红利,公司每个会计年度皆进行了现金分红,现金分红比例均不低于当期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15%。2023年度董事会通过利润分配方案,计划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预计派发现金股利5700万元以上。

  金奥博方面,公司上市以来已经开展过两期回购,2023年5月,公司完成第一期股份回购,累计回购金额2503万元;2024年2月19日,公司再次披露方案,拟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500万元、不超过5000万元。截至2024年3月底,公司已经完成第二期回购930万元,已累计完成回购3433万元。现金分红方面,2017年上市以来,公司连续6年实现现金分红,累计分红1.21亿元,分红比例达到29.92%。

  日前,新“国九条”出炉,其中关于强制性退市要求、减持约束、鼓励加大分红力度与回购注销、违法违规行为全面严监管等,既为上市公司规范建设戴上“紧箍咒”,又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指明道路。

  信测标准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十分期待新“国九条”的后续落实推进,希望与更多优质公司一起得到证券市场的监督与助力,更希望通过积极经营与稳健发展,共同为证券市场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并为每一位投资者带来持续稳定且满意的回报。

  中泰股份相关负责人认为,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夯实自身实力、实现持续稳定高效发展的同时,提升公司管理水平、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维护全体股东以及广大中小投资者利益也是重中之重。

  关于新“国九条”,金奥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积极学习贯彻落实新“国九条”的相关政策精神,紧密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目标开展各项运营工作,继续深耕民爆器材行业,不断加强市场拓展,在提升自身盈利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投资者回报水平,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股东。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小市值也有大魅力!深市部分小市值企业交出亮眼成绩单积极与投资者分享“成长红利”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630471826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