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市公司积极贯彻新“国九条”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6日22:01作者:吴少龙来源:证券时报网

  围绕新“国九条”,上市公司迅速组织学习。多家深市上市公司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新“国九条”相关要求,以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充分把握新“国九条”带来的新发展机遇

  4月12日,《国务院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称《意见》、新“国九条”)公开发布,这是继2004年、2014年两个“国九条”之后,国务院再次出台的资本市场指导性文件,擘画了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中伟股份表示,于公司而言,新“国九条”的出台意味着企业需要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把握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和规律。首先,公司需要更加注重投资者关系的维护和管理,积极回应投资者的关切和需求,提升公司的市场形象和信誉。其次,公司需要更加注重自身的规范运作和风险管理,遵守资本市场的规则和制度,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同时,公司也需要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平台,进行融资和并购等活动,推动公司高质量快速发展。

  晶盛机电认为,新“国九条”围绕完善发行上市制度、强化持续监管、健全退市制度等多方面提出系列政策,进一步把好上市公司“入关口”、畅通“出关口”,针对IPO,进一步完善发行上市制度、强化发行上市全链条责任、加大发行承销监管力度;针对上市公司监管,强化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加大分红、完善减持规范;针对退市,严格退市标准和监管、拓展多元退出渠道,明确退市投资者赔偿救济机制。切实推动上市公司提升投资价值。

  “这些举措充分体现了我国资本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定决心和有力行动,必将为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协创数据表示,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应该充分把握新“国九条”为上市公司带来的新发展机遇,深耕主业,更好服务新质生产力。

  真抓实干 加速落地相关措施

  面对新“国九条”带来的新发展红利,深市公司积极落地相关措施,加速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中伟股份将从加强投关管理,共享经营成果,规范运营管理等三方面细化相关行动。

  “公司坚持价值创造与价值实现,严格执行股东分红回报规划及利润分配政策,根据所处发展阶段,统筹业绩增长与股东回报的动态平衡,持续提升股东回报水平,落实打造”长期、稳定、可持续“的股东价值回报机制,在不断提升公司内在价值的同时积极回馈股东,让投资者充分享受企业发展成果。随着公司盈利水平持续提升,公司未来持续加强分红,提高市场长期回报率和投资者获得感。”中伟股份相关负责人称。

  数据显示,自2020年上市以来,中伟股份每年坚持进行利润分配,近三年累计现金分红逾3亿元,每年现金分红比例均超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0%;公司积极推进股份回购,截至2023年度末,回购金额累计约1.81亿元(含交易费用)。

  晶盛机电表示,公司始终坚持以“打造半导体材料装备领先企业,发展绿色智能高科技制造产业”为企业使命,贯彻“先进材料、先进装备”的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驱动持续高质量发展。“未来,随着政策体系逐步落地实施,将有助于增强资本市场的内在稳定性,促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发挥更加有效的市场调节机制,能更好支持实体经济与回报投资者,资本市场将迎来更加稳健、规范、高效的发展。”公司期待。

  新“国九条”明确提出将提升对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的包容性,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

  作为一家以自主创新为发展驱动引擎的高新技术企业,协创数据表示,公司将充分借助健康、稳健的资本市场,聚焦“云-边-端”一体的智慧存储与智慧物联主要产品线,不断紧跟市场需求和前沿技术领域,推出具备竞争力的产品并升级商业模式提供云平台服务,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市公司积极贯彻新“国九条”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6304715517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