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深入践行新“国九条”主动服务发展大局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6日20:45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新“国九条”)。“这是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后,国务院出台的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时隔10年,国务院再次专门出台的资本市场指导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资本市场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表示,浙商证券第一时间组织各条线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金融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政策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新“国九条”在总体要求中明确,未来5年,证券基金期货机构实力和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到2025年,一流投资银行和投资机构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基于建设一流投资银行的战略目标,浙商证券将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关键作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坚定回归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定位,深刻理解金融的本质和规律。”吴承根表示,浙商证券将置功能性于首位,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切实履行信义义务,矢志践行金融报国、金融为民的发展理念。坚持走功能型、集约型、专业化、特色化发展道路。专注主业、优化供给、提高价值创造能力,围绕科技、绿色、普惠、养老、数字金融等“五篇大文章”,提供多元化、定制化的金融产品与服务方案。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助力资本市场发挥枢纽功能,以更高的格局视野、更深远的社会责任和更强的专业能力,深度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

  新“国九条”再次明确要求,进一步压实发行人第一责任和中介机构“看门人”责任,建立中介机构“黑名单”制度。坚持“申报即担责”,严查欺诈发行等违法违规问题。“浙商证券投行将坚决履行‘看门人’职责,严格坚守各板块的定位要求,关注企业持续经营能力,精准执行产业政策,着重防范财务造假、欺诈发行等重大风险点,防止信息披露中的过度包装和‘伪创新’现象,确保项目出口端的高质量,杜绝带病申报。”吴承根表示,投行承揽、承做要以“可投性”为导向,早布局、早参与,陪伴实体企业一同成长。不断提升价值发现能力,加强项目甄别、估值定价、保荐承销能力建设。强化内部协同,推行“三投联动”,灵活高效地满足实体企业多元化的直融需求。通过严谨细致的上市辅导,引导拟上市企业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上市观,完善治理结构,实现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目标。浙商证券投行将不断健全投行内控体系,树牢“合规创造价值”理念,坚持“看不清管不住则不展业”,提高风险管理能力,坚持在市场化法治化轨道上稳慎开展业务创新。

  廉洁从业是提升公司自身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吴承根表示,浙商证券将积极推动廉洁从业文化建设,完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机制,培养德才兼备的金融人才队伍。大力弘扬和践行“诚实守信,不逾越底线;以义取利,不唯利是图;稳健审慎,不急功近利;守正创新,不脱实向虚;依法合规,不胡作非为”的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坚决纠治拜金主义、奢靡享乐、急功近利、“炫富”等不良风气,坚决破除“例外论”“精英论”“特殊论”等错误论调。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持续优化投资者服务,严格落实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健全投资者保护机制,切实提高投资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维护好社会公众对行业的信任与信心。

  “未来,浙商证券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证监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勇担新时代赋予的金融使命,在金融强国建设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更大力量。”吴承根表示。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深入践行新“国九条”主动服务发展大局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6304710797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