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在全国范围开展医保基金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6日20:34来源: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4月16日电据国家医保局16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国家医保局联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全国范围开展医保基金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制定《2024年医保基金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下称《方案》)。

  《方案》指出,医保基金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聚焦虚假诊疗、虚假购药、倒卖医保药品等欺诈骗保违法犯罪行为,开展严厉打击;聚焦医保基金使用金额大、存在异常变化的重点药品耗材,动态监测基金使用情况,重点查处欺诈骗保行为;聚焦纠治一体,对骨科、血透、心内、检查、检验、康复理疗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持续推进问题整改。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六部门:在全国范围开展医保基金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630471017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