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中国行政总裁黄少媚:投资内地的决心是坚定的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6日18:53作者:王丽新见习记者陈潇来源:证券日报

  如何看待香港楼市“撤辣”?作为港资企业,对于穿越周期有哪些经验?如何看待当前内地市场的投资机会?

  近日,作为老牌港资企业,新世界发展执行董事、新世界中国董事兼行政总裁黄少媚在2024新世界中国媒体沟通会上,回应了这些热点话题。

  对于香港楼市“撤辣”后的表现,黄少媚表示,香港这次“撤辣”撤的很完全,放开得很彻底,在短期内能提振市场。

  “现在的香港,是需要信心的时候。‘撤辣’后的市场反馈,也侧面说明香港是值得投资的。”黄少媚表示,香港的经验表明,如果政策放开,就可以吸引更多的购买力流入,对于内地的核心城市也不无参考。

  当前不少内地房企正在经历市场调整,作为港资企业,大多经历过几轮的周期波动,新世纪中国对此也有经验可以借鉴。

  事实上,新世界中国战略转型较早,2015年前,新世界中国在二三线城市也有项目布局,但从2015年开始进行战略收缩,重点聚焦以广州、深圳为代表的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上海、杭州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

  当前,黄少媚表示,在物业开发方面,新世界中国和其他发展商遇到同样的市场情况。但一直以来,公司坚持项目不会全国遍地开花,以防止管理失控、质量失控;同时,公司坚持物业开发和管理并重,黄少媚认为,商业和住宅之间、租金和销售之间,是可以相互补充的,这也是香港发展商一直以来坚持把商业地产做好的原因。

  “做商业地产是要靠强大的资金去支撑的,因为建设综合体是需要庞大资金的投入,而租金的回收是相对缓慢和长期的。因此,我们也期待内地的K11,能在未来两年全部入市之后,给新世界带来长期稳定的现金收入。”黄少媚表示。

  对于未来内地的投资机会,黄少媚在回答《证券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投资内地的决心是坚定的,“从世界各地来说,都很难找到一个区域,可以连续投资40年都保持增长。虽然短期遇到一些困难,但未来依然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的客户群体也非常多元,需求也是多样化的,这些都值得我们继续投资内地市场。”

  那么未来的投资重心又在哪里?黄少媚表示,销售住宅相对简单,但物业运营,需要根据市场发展趋势不停地调整和转型,这很考验功力,也很考验团队。未来新世界中国还是会聚焦地产开发与运营双轨并进,继续在好的城市,更加审慎地寻找适合发展和投资的项目。

  新世界发展目前在内地投资发展8个城市更新项目,全部位于核心城市如广州、深圳等。黄少媚表示,未来,在大湾区超过27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有望在3到5年内,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机会。

  同时,黄少媚表示,新世界中国也会加强新世界生态圈其他业态在内地市场的研发与销售。在保险、医疗、教育等行业,也会加快在内地发展的步伐。

  据了解,新世界中国位于深圳的K11内地首个旗舰项目——K11ECOAST将于2024年底开业,开业后将成为深圳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商业新标杆与名片。

  此外,新世界集团旗下社区医疗项目Humansa仁山优社目前已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在广州和深圳将运营超35家诊所,在业内人士看来,新世界中国的优势不仅在于用卓越的产品力赋能城市界面的改善,还在于借助集团生态圈优势,积极推进多元业态落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融合。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新世界中国行政总裁黄少媚:投资内地的决心是坚定的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630470290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