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股罕见一幕!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6日16:54来源:中国证券报

  4月16日,市场低开低走,三大指数均跌超1%。行业板块出现罕见一幕,仅厨卫电器上涨,大小盘指数走势继续分化,全市场逾千股跌停或跌超10%。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47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尾盘30分钟,北向资金回流超30亿元。今日午后,“A股”“股市”“微盘股”纷纷冲上微博热搜。

  壳资源、微盘股等板块继续下挫。万得微盘股指数在昨日大跌8.88%的基础上,今日再度大跌10.55%。

  午后家电板块探底回升

  厨卫电器午后异动拉升。火星人20CM涨停,亿田智能涨超10%。

  4月14日,由商务部主办的“家电以旧换新暨绿色流通主题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此次活动中,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和中国旧货业协会,共同发布“促进家电以旧换新,推动更新消费循环”倡议。

  国信证券研报表示,一季度我国家电内销延续修复态势,外销景气度走高。预计家电上市公司一季度经营稳健向上,整体营收延续双位数增长,盈利小幅改善。分板块看,白电一季度外销景气度高,内销空调增长较快、冰洗稳健增长;厨电受地产影响,预计传统厨电由于偏刚需销售稳健;厨房小家电内销依然有待复苏,但外销已积极改善,清洁及生活小电一季度延续积极复苏,扫地机在新品升级不加价的推动下需求回暖;照明及零部件板块随业务扩张及外销需求回升,迎稳步复苏。

  业绩预增股表现强势

  同为股份3连板,此前,同为股份预告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339%-454.53%。

  昨日盘后,包括赣能股份、正丹股份在内的18家上市公司披露2024年一季度业绩预增或预盈公告。其中,赣能股份、正丹股份、宇瞳光学、伊戈尔、金奥博、瑞联新材、锦波生物共7家上市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最高增超100%。赣能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增长3286%-3790%。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今天A股罕见一幕!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6304691124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