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等七部门发文!推动这类企业上市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6日14:55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

  据自然资源部网站4月16消息,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绿色矿山建设的通知》。

  《通知》提出,到2028年底,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机制更加完善,持证在产的90%大型矿山、80%中型矿山要达到绿色矿山标准要求,各地可结合实际,参照绿色矿山标准加强小型矿山管理。

  《通知》明确,鼓励创新支持政策。各地要探索完善绿色矿山建设激励约束政策,加大用地、用矿、金融等政策支持。在矿业权出让、整合及办理建设用地、用林、用草等手续时,依法依规对绿色矿山企业予以支持。符合协议出让情形的矿业权,允许优先以协议出让方式有偿出让给绿色矿山。

  推动符合条件的绿色矿山企业在沪深北交易所上市以及到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

  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强化矿业领域投资项目环境、安全、社会和治理风险评估及管理的前提下,研发符合地区实际的绿色矿山特色信贷产品,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下,加大对绿色矿山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证监会等七部门发文!推动这类企业上市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630467887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