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券商官宣!董事会候选人名单来了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6日13:12来源:中国基金报

  总资产6822亿元的头部券商,广发证券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候选人正式披露。与上一届相比,总体保持了稳定性。上一届执行董事、董事长林传辉,为新一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新一届董事长将由新一届董事会再选举产生。

  林传辉之外,孙晓燕、秦力和肖雪生也为执行董事候选人;和上一届四名执行董事相比,只有肖雪生为“新人”,肖雪生为广发证券旗下全资私募股权子公司广发信德投资公司董事长。

  对于本次董事会换届,业内人士分析,广发证券新一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的组成,有利于公司发展战略的稳定和延续;其次,候选人的背景突出了广发证券的战略重点,更加强调财富管理能力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锻造。

  广发证券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名单“出炉”

  4月15日晚间,广发证券公告表示,当天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即通过了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名单。

  广发证券第十届董事会同意将李秀林、尚书志、郭敬谊、林传辉、孙晓燕、秦力和肖雪生作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交股东大会选举。这七人名单是经持有公司3%以上股权的股东和公司第十届董事会分别提名。

  其中:李秀林、尚书志和郭敬谊为非执行董事候选人;林传辉、孙晓燕、秦力和肖雪生为执行董事候选人。

  从履历资料可以看出,李秀林、尚书志和郭敬谊三人来自广发证券的三大股东吉林敖东、辽宁成大、中山公用。四名执行董事候选人林传辉、孙晓燕、秦力和肖雪生都来自广发证券内部。

  林传辉、孙晓燕、秦力都是第十届董事会的执行董事,肖雪生则是执行董事“新人”。目前的任职情况,林传辉为广发证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晓燕为公司副总经理,秦力为公司总监,肖雪生为广发证券全资私募子公司广发信德投资公司董事长。

  资料显示,肖雪生长期任职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发信德,具有丰富的资产管理工作经验和较强的股权投资能力,曾被清科评为“中国私募股权十大投资家”。

  广发信德已募集管理基金涵盖医疗健康、消费升级、清洁能源与智能制造、TMT等多个行业,致力于为被投企业带来全方位价值创造的投后增值服务,凭借出色的专业能力,连续多年来在清科、投中等行业榜单中名列前茅。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的第四季度月均规模数据,广发信德管理基金实缴规模超过 170 亿元。

  广发证券还表示,公司董事会同意将梁硕玲、黎文靖、张闯和王大树作为第十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交股东大会选举。监事会方面,公司董事会同意将王振宇、郑春美和周飞媚作为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提交股东大会选举。

  治理体系保持相对稳定

  聚焦财富管理和服务实体经济

  对于董事会换届和新一届候选人,业内分析认为,广发证券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的组成,有利于公司发展战略的稳定和延续;同时突出了公司的战略重点,近年来,广发证券围绕着核心竞争能力建设,更加强调财富管理能力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锻造。

  业内人士表示,从广发证券此次董事会换届候选人情况来看,有利于公司治理体系保持相对稳定。广发证券主要股东吉林敖东、辽宁成大和中山公用20多年来一直位列前三大股东,股权结构长期稳定,此次董事会的换届,也保持了人员的相对稳定,有利于公司保持既定发展战略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从执行董事候选人背景来看,有利于聚焦提升财富管理能力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本次四位执行董事候选人具有丰富的泛财富管理、投资、投行等经验,有利于进一步统筹旗下资产管理机构的优势资源,强化“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业务优势;同时,进一步深化“研究+投资+投行”联动模式,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公告履历显示,执行董事候选人都是长期在广发证券工作,有利于公司企业文化的传承。新一届执行董事候选人,都是在广发证券长期成长起来,认同公司企业文化,有利于推动经营决策与文化理念的有机结合,以及公司文化长期的接力传承。

  根据广发证券2023年年报数据,公司主要经营指标继续保持在行业前列,营业总收入为233.00亿元,净利润69.78亿元。截至2023年12月31日,广发证券总资产为6821.82亿元,较2022年末增加10.52%,净资产为1357.18亿元,较2022年末增加12.96%。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头部券商官宣!董事会候选人名单来了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6304660234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