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第一股或赴港上市,今年以来资金持续流入人工智能ETF(159819)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6日11:10来源:界面新闻

  近日,AI初创公司出门问问通过港交所聆讯,招股在即,拟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这意味着,出门问问有望成为“AIGC第一股”。目前,大模型全球生态在建立完善中,国产大模型加速迭代竞争格局仍未定型。

  今年以来,国产大模型和相关应用的落地可以说是“吸睛”又“吸金”,例如“智能助手”kimi以其能够支持20万汉字的长文本输入而迅速获得大量用户注册。与此同时,目前A股市场规模第一的人工智能ETF(159819)年内持续获资金流入,基金份额今年以来已经增长超过35%。

  据了解,人工智能ETF(159819)跟踪的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选取50只业务涉及为人工智能提供基础资源、技术以及应用支持的上市公司,提供了便捷配置人工智能产业链龙头的工具。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AIGC”第一股或赴港上市,今年以来资金持续流入人工智能ETF(159819)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630465428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