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基金张望:重点把握科技变革带来的成长机会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0日13:43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金核心资产一年持有基金经理张望4月10日表示,目前A股处于底部震荡态势。在经历了前期小盘股大幅波动震荡之后,市场整体风格向大盘有所回归,未来主要表现预计以大盘价值和中盘成长股为主。一方面在国内转型期,始终保持着低利率环境,业绩稳定的高股息资产仍然具备较强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国内产业在从基建地产相关的制造业向高端制造业转型,高端制造业是中国未来主要的经济支柱。

  在张望看来,目前会重点把握科技变革带来的成长机会,同时积极配置美元走弱、全球大宗商品走强的上游周期板块。

  具体到高端制造板块,张望表示,他以汽车及零部件、电子半导体、通讯、船舶、3D打印等偏硬件的高端制造做主要配置。其次,他配置了一些有色、黄金等矿产相关的周期性的行业。整体配置还是攻守兼备,以大盘价值高股息进行防守,以中盘成长高端制造进行进攻,在指数震荡过程中进行一定比例的切换。

  投资策略方面,张望表示,会自下而上对行业和公司进行筛选投资,自上而下控制仓位、控制风险,价值成长风格上以均衡为主,但更偏成长。在仓位调整方面,张望会依据行业景气度以及预期收益率性价比进行持仓更换。在行业景气度出现反转,或者行业景气度与预期收益率不匹配的时候,进行仓位调整。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国金基金张望:重点把握科技变革带来的成长机会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030391147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