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网巨头走强港股消费ETF(513230)午后涨近2%美团、腾讯盘中大涨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0日13:41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4月10日,港股市场呈现强劲上涨态势,截至13:31,恒生指数涨1.99%,恒生科技指数涨2.95%,科网股普遍走强,港股消费ETF(513230)午后涨幅扩大,涨1.84%,权重股美团涨4.81%,腾讯涨2.95%,快手涨2.62%。

  银河证券认为,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欧美央行降息带来的流动性,有望共同促进港股反弹。受益于AI浪潮以及下半年美联储降息落地的资讯科技业有望在2024年后续有较大的上涨可能。

  港股通消费ETF(513230)跟踪指数为A股稀缺的消费主题指数——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指数。指数十大重仓股中腾讯、美团两大龙头权重占比非常高,两者之和超过了26%。另外也包括农夫山泉、安踏、李宁等多只在港股上市的长牛股。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科网巨头走强港股消费ETF(513230)午后涨近2%美团、腾讯盘中大涨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030390994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