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报暴增潜力股名单出炉这些优质股滞涨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0日13:14作者:数据宝陈见南来源:证券时报网

  一季报预增行情打响。

  今天早盘A股市场全线回落,两大科创指数均跌超1%。盘面上来看,一季报预告对上市公司股价的影响显现。其中冰川网络、凯因科技两只个股均暴跌逾15%。消息面来看,冰川网络昨日盘后公告,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预计亏损3.67亿元至5.2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91亿元,去年全年净利2.98亿元。凯因科技业绩增速有所放缓,公司一季度业绩公告显示,2024年第一季度营收约2.13亿元,同比增长10.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214万元,同比增长4.75%。

  部分股价处于高位的业绩高预增股票今天早盘股价也出现大跌。其中,德明利股价跌停,公司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第一季度营收8亿元至8.5亿元,同比增长164.92%至181.48%;归母净利润预盈1.86亿元至2.2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378.44万元,同比增长524.81%至616.17%,扭亏为盈。

  谈及业绩大幅预增的原因时,德明利表示,报告期内,以人工智能为主的新兴领域推动存储市场需求持续向好,存储行业价格自2023年三季度起至今一直处于上升通道,公司销售收入规模、毛利率增长延续良好态势,净利润水平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公司持续扩大产品线布局,推出了包括高端固态硬盘、嵌入式存储、内存条等多款存储模组产品,新增产品销售收入增量显著,实现规模化效应,推动业绩持续增长。

  德明利今年股价频频创出历史新高,或许是其业绩预告出炉后调整的主要原因。展望未来,市场对2023年年报已经有所消化,焦点或将进一步转移至上市公司一季报,投资者不妨关注一季报有望高预增的潜力股。据此,证券时报·数据宝结合行业前景、机构预测等角度,梳理出一季报低位高预增潜力股。

  数据显示,3家以上、10家以下机构评级个股中,有37只个股机构一致预测今年净利增速超3倍且预测市盈率低于30倍,这些个股今年一季报业绩或值得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在机构一致预测业绩增速超过100%的个股中,诺普信和上海沿浦两只个股均发布了一季报大幅预增公告,一定程度上验证了上述逻辑。

  按照机构一致预测今年净利计算的最新市盈率来看,卓然股份、天宜上佳、索通发展等个股市盈率不足9倍。其中,天宜上佳有10家机构评级,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供应商,经过多年潜心布局,已经形成多维业务曲线,高铁闸片+碳碳热场+石英坩埚+碳陶制动盘+锂电热场等。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一季报暴增潜力股名单出炉这些优质股滞涨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030390302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