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招商银行不再新发三年期、五年期大额存单产品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4月10日12:36作者:李静来源:中国证券报

  4月9日,记者从招商银行客户经理处获悉,目前该行已不再新发三年期、五年期大额存单产品额度。部分金融消费者疑惑招商银行为何不再新增额度?其它银行是否和招商银行一样?投资需求该如何满足?请看相关解答。

  Q

  招商银行为何不再新发三年期以上大额存单额度?

  A

  目前客户存款意愿较强,银行流动性相对充裕,但资产端投放相对乏力,这种情况下,压降成本较高的中长期定期存款或存单可以更好地管理净息差,如控制资金成本较高的三年期以上的大额存单额度。据了解,招商银行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相对较高,去年有2.9%,而两年期大额存单当前利率为2.15%。

  Q

  其他银行是否也和招商银行一样?

  A

  不同银行有不同情况,但业内整体在加大高成本存款或存单的压降力度。如工商银行三年期大额存单仍有额度,不过利率与普通定期存款一样,均为2.35%;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则表示从去年开始已无大额存单额度,目前仅有定期存款。建设银行三年期定存利率为2.35%,中信银行三年定存利率为2.55%,此前中信银行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可至3%以上。

  Q

  银行是否会永久性地停发三年期以上大额存单额度?

  A

  可能只是暂时停发,银行压降成本较高的中长期定期存款或存单并不是无限度的,会根据流动性状况、资产负债结构进行动态调整。如果未来资产端投放需求扩大,银行需要中长期资金的时候,可能会加大中长期定期存款或存单的发行力度。

  Q

  投资需求如何满足?

  A

  如果追求稳健,可以在存款之外,适当配置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货币基金、黄金、保险以及储蓄国债等产品。需要注意的是,上述产品风险不同,投资者需根据自己的需求理性配置。如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货币基金虽为低风险产品,但并不保本;黄金适合进行长期价值投资,不过金价目前处于历史高位,投资者需谨慎入场。

  相关报道

  招行停发3年期、5年期大额存单?银行客服回应:额度不足

  “三年期大额存单已没有额度” 多家中小银行下调存款利率 后续或将再次调降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什么情况?招商银行不再新发三年期、五年期大额存单产品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41030389956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