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洛斯REIT发布2023年年报可供分配金额完成率113.26%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3月29日21:22作者:张淑贤来源:证券时报网

  3月29日,普洛斯REIT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其中,10个仓储物流园运营稳健,2023年合并报表营业总收入约4.29亿元,报告期实现可供分配金额约3.50亿元,达成扩募招募说明书新老资产可供分配预测的113.26%。

  2023年6月,随着普洛斯REIT扩募份额成功上市,项下仓储物流园分布于京津冀、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经济圈, 形成了全国网络化布局。

  2023年,普洛斯REIT基础设施项目实现租金及物业管理费收入约4.11亿元,截至12月31日,期末平均签约出租率为91.83%,不含税有效平均租金单价37.73元/平方米/月。

  报告期内,普洛斯REIT把握新经济行业的需求,吸引生物医药、跨境电商、新能源相关企业入驻,租户结构更加多元、集中度低、结构稳定,期末有效市场化租户合计78个。其中,普洛斯顺德物流园、普洛斯增城物流园、普洛斯江门鹤山物流园继续保持满租;普洛斯通州光机电物流园通过局部改造,提升市场竞争能力,签约出租率达99.81%。

  同期,普洛斯REIT发布分红公告,以2023年12月31日为收益分配基准日,进行2024年度第一次分红,合计分配约1.05亿元。本次分红后,中金普洛斯REIT2023年度分红金额约占全年可供分配金额的100%。

  2024年第一次分红完成后,普洛斯REIT自上市以来已进行7次分红,累计分配金额达到约7.67亿元,分红比例约占上市以来可供分配金额的100%。

  展望国内仓储物流REITs市场,公开数据显示,我国仓储物流行业已拥有超过1亿平方米可租赁面积的资产储量,同时人均高标仓面积依然显著低于发达国家人均水平。在消费品零售总额保持增长,线上零售渗透率提高,新型工业化、新质生产力加速发展的背景下,我国仓储物流行业预计将在中长期内延续发展趋势。

  基于仓储物流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普洛斯REIT表示,将持续提升底层资产运营,打造仓储物流行业标杆,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助力公募基础设施REITs市场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普洛斯REIT发布2023年年报可供分配金额完成率113.26%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32930298598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