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新三板新挂牌公司共75家近七成达到北交所上市财务条件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3月29日17:28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记者从全国股转公司获悉,2024年一季度,新三板新挂牌公司共计75家,包含创新层公司20家、基础层公司55家。整体上,新挂牌公司质地优良,向先进制造业聚集,积极谋求资本市场向上发展,为北交所“层层递进”上市路径提供了源头活水。

  从经营业绩来看,新挂牌公司整体经营业绩规模远超全市场平均水平。75家新挂牌公司中,有32家公司营业收入超过3亿元,35家公司净利润超过3000万元;最近一年(2022年,下同)平均营业收入为4.09亿元,为全市场平均营业收入的1.65倍;最近一年平均净利润为3849.38万元,为全市场平均净利润的3.87倍;最近一年平均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818.98万元,为全市场平均水平的2.45倍。

  从行业来看,新挂牌公司主要集中于专用设备制造业(12家)、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7家)、汽车制造业(7家)等行业。

  从创新性来看,新挂牌公司中有20家公司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占比26.67%;最近一年的平均研发费用为1691.45万元,整体高于全市场平均研发费用1028.0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挂牌公司中有50家公司达到北交所上市财务条件,占比66.67%,其中18家公司同时符合2套及以上北交所上市财务条件。挂牌同时进入创新层的20家公司中有19家符合北交所财务条件,其最近一年平均营业收入为5.14亿元、平均净利润为6944.39万元。

  新挂牌公司中已有16家进入北交所公开发行辅导期,其最近一年平均营业收入为5.83亿元、平均净利润为5302.18万元,其中有9家目前符合北交所上市财务条件。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一季度新三板新挂牌公司共75家近七成达到北交所上市财务条件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32930296371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