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报】55股涨停!油气概念强势中海油服涨停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3月29日11:59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3月29日)市场早盘震荡分化,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两市半日成交额5406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23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9%,深成指跌0.22%,创业板指跌0.07%。

  板块方面,贵金属、小米汽车、油气等板块涨幅居前,短剧、算力租赁、多模态AI等板块跌幅居前。

  55股涨停封板率59.78%

  涨停股方面,截至午间收盘,共计55只个股涨停,另有37只个股一度触及涨停,封板率59.78%。

  个股方面,周期资源再度走强,油气股震荡走高,中海油服涨停,中国石油涨超5%;黄金概念强势,老凤祥、莱绅通灵涨停;有色金属概念股表现活跃,北方铜业涨停;小米汽车概念开盘大涨,海泰科、中机认检、凯众股份涨停;猪肉股盘中拉升,神农集团涨停;低空经济概念股走势分化,深城交、中信海直、宗申动力涨停。下跌方面,AI概念股集体调整,中广天择等跌超5%。

  北证50指数下跌0.33%,北交所板块没有个股涨停。

  北向资金: 港股休市

  受耶稣受难日和复活节假期影响,港股于3月29日和4月1日休市,南、北向交易也将关闭。4月2日,沪深港通将如常开通。

  行业资金流向:7.4亿元净流入有色

  行业资金方面,截至午间收盘,有色、贵金属等净流入排名靠前,其中有色净流入7.4亿元。

  净流出方面,计算机设备、互联网服务等排名靠前,其中计算机设备净流出22.4亿元。

  个股成交金额TOP10

  个股成交金额方面,截至午间收盘,浪潮信息位列两市第一,成交金额66.12亿元;万丰奥威位列两市第二,成交金额48.93亿元。

  中海油服涨停

  今日油气概念爆发,截至午间收盘,中海油服、康普顿等涨停,潜能恒信、宝利国际等涨超8%。

  长江证券表示,石油板块的投资逻辑主要有三:第一,从需求端来看,石油整体需求还是相对比较稳定的,可能是稳中有增的局面;第二,从供给端来看,目前像主要的OPEC、美国都呈现出比较供给收缩的局面;第三,国内石油板块还有一些特有的逻辑,包括能源安全的价值、“中特估”国企改革的逻辑。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午报】55股涨停!油气概念强势中海油服涨停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32930292916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