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27分钟大定破5万,新能车ETF(515700)涨超1%,欣锐科技涨超6%丨ETF观察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3月29日10:19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29日,小米汽车概念股集体高开,相关ETF方面,新能车ETF(515700)高开高走涨超1%,截至9时33分,该ETF涨1.38%,成交额突破500万元,换手率0.16%。

  成分股方面,80余只成分股,下跌个股不足5只:

  •   涨幅方面,欣锐科技涨超6%,亿华通-U、恩捷股份涨超4%,蓝海华腾、众益科技、振华新材、格林美等涨超3%;

  •   跌幅方面,信德新材跌超1%,比亚迪、三花智控、英博尔下跌。

  •   据21世纪经济报道,3月28日,小米汽车首款新车小米SU7正式上市,新车共有三个版本,标准版售价21.59万起,Pro 版售价24.59万起,Max 版售价29.99万起。此外,小米汽车还推出了小米SU7创始版和小米 SU7 Max创始版,限量5000台。

      与小米SU7密切相关的新能车ETF(515700)紧密跟踪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930997),该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业务涉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新能源汽车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同时该ETF还配备了场外联接基金(A类:012698,C类:012699)。

      华泰证券指出,定价符合我们预期,后续有推出更低续航版本的可能。车型对标上,我们认为主要是特斯拉Model3、小鹏P7、极氪007等车型。我们看到此次虽然发布价格没有低于20万,但从电池包配置、动力、内饰、智能化上看依旧具备较强竞争力。后续不排除随着产能爬坡或者市场竞争加剧情况下,存在提供更低续航版本的可能性。

      此外,据小米汽车官方微博消息,小米汽车上市27分钟大定突破5万台。国金证券认为,小米新车发布,定价&订单超预期爆款确定,需观察7日后的留存率状况,按小定20%留存率为27分钟大定超1万,依旧是大超预期的表现,远超华为系智界S7/吉利极氪007等竞品。

      (本文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小米汽车27分钟大定破5万,新能车ETF(515700)涨超1%,欣锐科技涨超6%丨ETF观察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32930292075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