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降本增效有望成光通信行业发展重要趋势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3月29日10:19作者:阙福生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未来光通信行业,降本和迭代升级将成为主流驱动力。伴随未来训练及推理进展陆续落地,算力需求指数级膨胀,降本增效有望成为光通信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LPO以降本降功耗为目标更适配AI高密度、短距离集群的工况,CPO则直接将硅光链路集成在芯片中,不仅降本而且进一步提高通信可靠性,均属于未来重要发展方向。此外,伴随200G光芯片和硅光子技术等不断成熟,传输速率瓶颈有望逐步突破,更推动光模块加速从800G时代升级1.6T时代。建议关注:中际旭创、新易盛、天孚通信等。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国盛证券:降本增效有望成光通信行业发展重要趋势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32930292065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