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增持18年来首度“转正”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3月29日07:38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e公司讯,据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今年以来,截至3月28日,上市公司股东累计净增持金额超过10亿元,这也是2007年以来同期首次出现股东净增持的情况。18年来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减持金额首现“转正”,与监管部门针对减持乱象的一系列新规密不可分,也彰显了“提质增效重回报”和“质量回报双提升”专项行动的积极成效。从净增持金额看,年内股东净增持金额在1亿元以上的有34家,增持金额最多的是东方盛虹,其间累计增持18499.14万股,增持金额合计近20亿元;其次是南京银行,增持7986.85万股,金额超7亿元;苏州银行获股东增持超6亿元,增持金额位居第三。数据宝统计,今年以来有330家A股上市公司抛出了增持计划,增持金额下限接近86亿元、增持上限超205亿元。承诺不减持的公司数量也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增持18年来首度“转正”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32930285807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