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李博闻:三大因素推动高股息资产走强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3月28日20:56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28日晚间,国寿安保基金基金经理李博闻在中国证券报“金牛来了”直播间表示,三大因素共同造就了今年以来高股息稳健资产的优异表现。一是在经济弱复苏环境下,具备较强分红能力的资产因其盈利模式稳定、现金流充沛、盈利能力较强等特征,市场关注度提升。二是从资金结构上看,在缺少明显增量资金的环境下,保险资产等资金在会计政策的约束下会更偏好高股息资产。三是微观基础的变化,部分高股息个股在前期出现持续的盈利能力改善,甚至出现相对较好的资产负债表修复,具备中长期提升分红能力中枢的基础,尤其是一些中上游资源品,在低资本开支的大环境下保持盈利能力的概率大幅上升。

  李博闻认为,投资高股息资产核心需要关注盈利能力,包括但不限于ROE、ROIC等指标,同时也要关注盈利的质量,比如现金流/净利润的比例。此外,实际操作中,需要综合考虑商业模式、盈利模式等多个指标。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国寿安保基金李博闻:三大因素推动高股息资产走强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32830281742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