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李博闻:真正高股息资产较为稀缺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均有机会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3月28日20:56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28日晚间,国寿安保基金基金经理李博闻在中国证券报“金牛来了”直播间表示,真正的高股息资产仍然是稀缺的,尤其是对于需要大量配置高股息资产的资金,如保险、年金等,满足其对股息率要求的优质标的仍然十分稀缺。

  李博闻表示,不建议以行业作为高股息资产的重要判断标准,多数高股息资产分布在煤炭、有色、钢铁等中上游行业中,以及商业模式和盈利能力稳定的行业如银行、交通运输等,部分化工、机械甚至成长性较好的新能源等领域也有一些高股息标的。此外,在一些相对新兴的领域,比如新能源,也有分红比例显著上升的资产,核心在于盈利能力是否强大,现金流入和现金流出(如资本开支等)是否匹配并留存现金。在当前投资环境下,无论是新兴产业还是传统产业的高股息资产都有很好的投资机会。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国寿安保基金李博闻:真正高股息资产较为稀缺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均有机会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328302817414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