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同日举行业绩发布会500亿私募基金主要投资于二级市场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3月28日20:55作者:赵冬芹来源:广州日报

  3月28日,中国人寿与新华保险同日先后举行2023年业绩发布会。两大保险巨头分别对共同成立的500亿元私募基金的最新进展,以及房地产领域的投资热点话题一一回应。

  根据中国人寿2023年年报显示,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2023年中国人寿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1.81亿元。2023年,中国人寿实现总保费6413.80亿元,同比上升4.3%,保费规模创历史新高。内含价值达12605.67亿元,同口径增速为5.6%,稳居行业首位。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人寿实现净投资收益1982.07亿元,净投资收益率为3.77%;实现总投资收益1419.68亿元,总投资收益率为2.68%。

  新华保险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总资产达到1.4万亿元;原保险保费收入1659亿元,同比增长1.7%;一年新业务价值可比口径增长65.1%,价值增长超预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7亿元,同比下降11.3%。

  在投资端,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共同成立的私募基金进展受到广泛关注。对此,新华保险董事长杨玉成表示,该私募基金有500亿规模,与中国人寿各出资250亿元,主要投资于二级市场,着眼于长期投资的资产。新华会积极参与到股和债的标准化投资,非标另类、新基建、新能源、新质生产力都有布局。中国人寿则表示,这是双方发挥优势,加强资产负债管理,优化长期配置的创新。该私募基金已具备投资运营条件,主要投向具有稳定基本面,治理良好的股票,高股息股票是投资重点方向之一。

  业绩会发布会现场,中国人寿对远洋集团的投资情况仍然是市场关注重点。中国人寿副总裁刘晖回应称,该公司目前对于远洋集团的投资敞口非常小,并且去年已经完成减值工作,远洋集团未来不会对公司产生任何不利的新增影响。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同日举行业绩发布会500亿私募基金主要投资于二级市场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32830281736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