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晚间上市公司利好消息一览(附名单)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3月28日20:39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3月28日晚间发布重要公告,以下为利好的消息汇总:

  兆易创新:拟以15亿元参与长鑫科技增资

  兆易创新(603986)公告,自公司2020年首次对长鑫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鑫科技”)投资以来,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在存储器业务领域持续深化合作。长鑫科技目前正在开展新一轮股权融资,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5亿元参与长鑫科技本轮增资。本轮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长鑫科技约1.88%股权。

  金盾股份:飞行汽车电动涵道风扇产品还处于研发阶段 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金盾股份(300411)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的飞行汽车电动涵道风扇产品目前还处于研发阶段,尚未应用,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金盾股份3月份以来股价涨幅已超过2倍。同日,公司公告,股东陈根荣拟减持不超过2%的公司股份。

  三祥新材:已向下游客户提供相关锆基材料 但目前该业务收入占主营收入比例较小

  三祥新材(603663)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关注到近期固态电池概念受市场关注度较高,公司已开展固态电解质的研发,并向下游客户提供相关锆基材料,但目前该业务收入占公司主营收入比例较小,对公司短期业绩影响有限。

  蜀道装备: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揭牌

  蜀道装备(300540)3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举行了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揭牌仪式。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将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共同开展氢能关键技术的攻关和产业化应用研究;重点聚焦于氢液化、氢储存、氢制取、氢加注以及氢能飞行器等领域的产品和技术研发。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船派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东方电气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清能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等知名高校和企业就氢能产业的发展达成了合作共识,通过开展多方合作,公司将整合产业资源,共同推动氢能产业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加速氢能技术的商业化应用进程。

  威奥股份:公司具备生产飞行汽车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能力

  威奥股份(605001)3月28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具备生产飞行汽车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能力。

  中贝通信:拟约10亿元投建青海三江源国家绿色智算算力调度平台项目

  中贝通信(603220)3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于2024年3月29日与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青海三江源国家绿色智算算力调度平台项目合作协议》,拟投资建设“青海三江源国家绿色智算算力调度平台项目”,项目投资总额约10亿元。

  瑞泰新材:公司双三氟甲基磺酰亚胺锂在固态锂离子电池等新型电池中已形成批量销售

  瑞泰新材3月28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固态电池、半固态电池、锂硫电池以及钠离子电池等新型电池材料方面持续性地进行了相关的研发投入与积累。双三氟甲基磺酰亚胺锂(LiTFSI)是公司重要的新型锂盐产品之一,目前该产品在固态锂离子电池等新型电池中已形成批量销售。

  浙富控股:4万吨/年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拆解项目已具备投产能力

  浙富控股3月28日在互动平台表示,截至目前,公司规划的4万吨/年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拆解项目在江西抚州已完成建设,具备投产能力。

  光迅科技:公司200G400G800G硅光芯片已具备批量能力

  光迅科技3月28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200G/400G/800G硅光芯片已具备批量能力,正逐步应用于公司的产品中。

  广汽集团:拟5亿元—10亿元回购A股和H股 全年合计派息15.7亿元

  广汽集团(601238)3月28日晚发布2023年年报,全年实现汇总口径总收入约5023亿元,合并口径营业总收入约为1297亿元,同比增长17.62%;归母净利润44.29亿元。公司全年拟合计派息约15.7亿元、派息率近36%。报告期内,广汽集团实现汽车产销均超25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占比提升至35.4%。同日,广汽集团首次宣布拟回购A股和H股股票共计5亿元—10亿元人民币。

  中集集团:IV型储氢瓶已经出样 目前等待认证取证

  3月28日,在中集集团(000039)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公司总裁高翔向e公司记者表示,中集安瑞科已经布局氢能“储运加”环节,去年公司氢能业务实现比较高速增长,预计2024年氢能业务有望保持增长。目前国内法规允许运行的还是20兆帕高压气氢长管拖车,中集30兆帕车型已经在启动,液氢的罐箱已经开发出来,IV型储氢瓶需要等待认证、取证,预计今年6月份底左右能开展相关新型储氢瓶审批。中集安瑞科与挪威Hexagon合资工厂首期产能预计2万只,目前IV型储氢瓶已经出样,也开始做批量的产品,产能已经排到今年年底,并预留了充足的扩产空间。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3月28日晚间上市公司利好消息一览(附名单)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328302816373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