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公募基金指数正式发布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年03月28日16:21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3月28日下午,在申万宏源2024春季策略会上,申万宏源研究所举办2024指数业务研讨会暨公募基金指数发布会,正式向全市场发布69个公募基金基础分类指数和3个反映增强指数基金超额表现的特色指数。

  申万宏源研究所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治国表示,公募基金指数的编制对全球参与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和价值。伴随着公募基金行业的发展壮大,公募基金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各类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实现财富增值的重要途径。截至2023年末,国内公募基金数量已经达到1.15万只,基金经理人数突破3600人,投资者面临的问题不仅是判断市场走势本身,更要面对挑选基金困难的困惑。公募基金指数不仅可以综合反映公募基金的整体表现,更能真实刻画不同细分风格、赛道的行情趋势,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更加公允的参考标准,帮助他们了解市场动态。

  郑治国在发布会上进一步介绍称,申万基金分类是申万基金指数的重要依托,是当前国内稀缺且领先的基金分类标准。它可以被应用到投前、投中、投后的全流程管理,主要考虑基金产品业绩与实际持仓的关联性,并充分考虑了目前我国的基金行业发展现状及特点,未来与投资机构、资讯厂商、财经媒体都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申万宏源公募基金指数正式发布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4032830278905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