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成功商用的四大启示

资金流向 >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年05月31日01:30来源:证券日报

  5月28日,C919大型客机从上海虹桥机场飞至北京首都机场,圆满完成首次商业飞行。这一历史性事件对中国航空工业和整体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将形成深远影响。

  第一,这是中国航空工业自主创新的重要成果。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新一代单通道干线客机。其投入商用,标志着我国在大型客机领域实现了从跟跑到并跑的历史性跨越。

  该大型客机于2007年立项,2017年首飞,2022年9月29日取得中国民航局型号合格证(TC证),同年11月29日取得中国民航局生产许可证(PC证)。C919大型客机在结构系统、发动机系统和航电系统等方面都采用了先进的技术和材料,其性能、安全性、经济性和环保性均达国际先进水平。历经16载,C919大型客机的研制成功并投入商用,展示了中国航空工业的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增强了中国在国际航空市场的竞争力,提升了中国在全球航空产业链中的地位和话语权。

  第二,这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就。

  C919大型客机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项目,涉及材料、电子、软件等众多全球竞争性领域,其研发和生产推动了高端装备制造、机械加工、电子信息等产业进步,也带动了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在项目研制过程中,建立了一个包含24000余项依据性标准文件的民机标准文件体系,形成了近40项国家标准、400余项航空行业标准和20余项国外权威协会标准,有力支撑了商用飞机产品研制和系列化发展。

  C919大型客机将满足我国日益增长的民航需求,降低对外国大飞机的依赖,提高民航运输的自主可控性和安全性,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同时,其也为全球航空市场提供更多选择,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做出新贡献。

  第三,这将增强人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和意志。

  C919大型客机投入商用,将进一步增强人们对“中国制造”的信心,进一步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念,从而满怀信心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

  C919大型客机投入商用,实现常态化飞行,让更多旅客坐上中国制造的大飞机出行,感受到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创造力,感受到中国人民友好、开放和合作的精神气质。大飞机产业发展的背后,是中国制造业、科技研发、人才储备等各方面的重大进步,是中国坚持开放合作、更好统筹内外资源内外市场的积极努力,是中国综合国力和制度优势的体现。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将为世界繁荣稳定提供更多稳定性和新动力。

  第四,这将给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带来新机遇。

  我国大飞机产业吸引了众多优质企业和机构投资者参与。正是在多方面资金的支持下,C919大型客机得以实现从研发到生产、从试飞到交付、从运营到服务的全链条协同和高效运作。这其中,资本市场的作用功不可没。接下来,资本市场在支持大飞机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过程中,应进一步加强产业协同、价值发掘、金融工具创新,为产业大发展服务,也为投资者创造更多机会。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国产大飞机成功商用的四大启示

链接地址:http://www.xiaosayihui.com/gushi/202305312736843542.shtml